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布希邀蔡總統11/16視訊致詞 將同場澤倫斯基 工總籲速恢復兩岸交流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1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1 20:23

美國前總統小布希下周三舉辦一場會議,屆時邀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LIVE視訊對話,蔡總統也獲邀視訊致詞,不過這時間點確實很巧妙,剛好是選舉前10天。不過除了關心國際議題,工總理事長11日也向蔡總統直球對決喊話,呼籲政府要正視台海現況、儘速恢復兩岸溝通和交流。

圖/TVBS

 
記者vs.總統蔡英文:「(總統你16日有要跟澤倫斯基),(會面還有視訊嗎)以後再告訴你們。」

預留伏筆不過蔡總統不是要跟澤倫斯基,面對面視訊啦,兩人下周三將出席同場會議。

總統蔡英文(6/15):「我要強調跟烏克蘭一樣,台灣不會屈服於壓力之下。」

 
蔡總統與澤倫斯基6月曾出席過「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澤倫斯基視訊出席蔡總統是預錄談話,而11月的會議再度同場,要討論「為自由奮戰」,主辦方之一是前美國總統小布希的研究所,小布希將親自與澤倫斯基LIVE視訊對話;另外議程中也寫到,台灣總統蔡英文將視訊致詞。

記者vs.總統蔡英文:「(總統跟澤倫斯基同場),(除了外國矚目也期盼國內民眾),(有什麼樣關注呢?)。」

圖/TVBS

總統府證實並表示這再次印證,台灣深受國際社會高度關注與支持,更透露總統會分享台灣位處民主最前緣的經驗,並向全球民主夥伴傳達穩健而堅定的立場,只是這會議的時間點,剛好落在選舉前10天。

總統蔡英文(10/28):「如果我們選得不理想,想一想國際社會怎麼樣解讀呢。」

總統幫站台就多次呼籲,選民重視1126選舉結果傳達的訊號,只是總統11日出席工業界大會時,卻也碰到工總呼籲,恢復兩岸溝通交流是當務之急!

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苗豐強:「希望政府委託具公信力的,民間經貿組織來進行(兩岸)對話。」

總統蔡英文:「政府最重要的目標,就是跟我們所有的國家一起來努力,一起來維持這整個區域的和平穩定,當然也包括兩岸的和平穩定。」
 

圖/TVBS

脫稿回應安撫工業界,選前蔡政府除了強化國際間論述,其實兩岸和國內議題選民也緊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小布希#澤倫斯基#視訊#蔡英文#致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0984

0.2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