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蔣萬安辭立委為催票? 綠營:民進黨7立委當然不會辭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0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0 14:33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圖/TVBS)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圖/TVBS)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今(10日)宣布正式辭去立委一職。對此,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受訪時表示,他上禮拜就聽說,國民黨黨中央要蔣萬安辭,今天終於做了決定,這個時機是很值得探討的時機,如果是要破釜沈舟,一開始登記就可以辭職,現在看起來是最後要催票,策略性考慮很強。另外,談及民進黨也提名了7位立委參選縣市長。林錫耀說,與其辭職,不如用優質條件與訴求爭取支持,被問「7人都不會辭職?」林錫耀肯定表示,「當然」。

林錫耀。(圖/TVBS)

 

林錫耀指出,陳時中在辯論之後,當時結辯的感性發言,讓許多人很認同,盡到很大的責任,在辯論之後,就馬上去新竹、苗栗陪同候選人掃街,民眾的反應非常好。由此可見蔣萬安的選情,不如對外吹捧得很穩,現在看到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傷及民眾黨,是思考選情可以達到加溫的效果,趕快做下這個決定,以免自己走下波後拉不回來,國民黨一直操作棄保,像是有「台北交換新竹」之說,讓外界認為是可以交換。

林錫耀表示,現在高虹安的事件對民眾黨一大重擊,蔣萬安這個時候請辭立委,思考應該可以拉民眾黨的票,因為民進黨的票拉不到,民眾黨、國民黨之間是重疊。所以蔣萬安辭立委,外界也有解讀,現在應該是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的壓力非常非常大,現在又碰到高虹安事件,最脆弱的民眾黨支持者,蔣萬安認為可以拉過去,這應該是蔣選擇在這個時間請辭的原因。

林錫耀指出,民進黨提名的7位立委,在參選各地的縣市長,很早就有共識,固然請辭立委是一種選舉的策略,不過認為,與其在選舉採取這樣的手段,不如正規的、好好的,用個人優質的條件、好的訴求,爭取民眾的認同、支持,蠻早以前就有這樣的共識。舉例來說,參選台中市長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受訪時就有說過,這是選舉策略,當然都不會辭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台北市長#民進黨#立委#請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941

0.2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