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慶無人機「大陸製」 民航局查無進口紀錄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9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9 14:02

今年國慶焰火晚會的無人機表演秀,被立委踢爆使用的標榜台製無人機竟然都是「大陸製」,行政院長蘇貞昌接受質詢時,更震怒下令徹查,不過現在傳出,民航局查不到這批無人機的進口紀錄,是否有走私嫌疑,目前跨部會審查當中。

圖/TVBS


 
伴隨煙火秀,無人機編隊排列出台灣形狀,守土衛國字樣榮登國慶大典,更大秀勇鷹凌空英姿,不過勇鷹高教機國造的沒問題,但這無人機竟然是大陸貨。

打開廠商台灣希望創新網頁,各種不同款式的無人機,除了介紹功能之外,最重要強調一點,就是MIT台灣製,但真的是這樣嗎?

立委(國)魯明哲vs.行政院長蘇貞昌:「原來它是大陸深圳,高巨創新的群飛無人機,最新一代叫做EMO機型,5、6(百)台在總統,我們立法院院長頭上飛,大家不自知。」

 
圖/TVBS

陸製無人機在國土上空暢行無阻,這可真的是給蘇揆有夠漏氣。

行政院長蘇貞昌:「你寧可不要有這個表演嘛,你搞什麼去弄中國的500台在天上飛,還自吹自擂用不著這樣。」

從廠商出產的無人機,電池明顯可以看到大陸品牌名,下方更是寫了大陸製,就連螺旋槳支架上也是簡體字。

國防部長邱國正:「只要是軍規的由中科院製作,那其他來講有一些軍規,那民間可以運用的我們就納入,但納入一定有條件,第一個他不能用大陸製品。」

圖/TVBS

牽涉到國安問題,但無人機軍用、民用規定不同,就怕是台灣包裝,賣的卻是大陸貨,甚至立委指出,這批無人機竟然沒有進口紀錄。

立委(國)謝衣鳳vs.經濟部長王美花:「從民航局的資料裡面,竟然查不到這一批無人機的(進口)紀錄,所以如果查不到,是不是代表他是走私的,(相關的事實我們今天會),(趕快跨部會了解一下事實的情形)。」

 
而廠商台灣希望創新公司,目前尚未對外說明,國機是否陸造,得全面徹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慶#無人機#大陸#立委#審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839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