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故宮公布「國寶摔落」監視器畫面 監委將調查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7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7 16:33

國立故宮博物院文物遭損壞事件,引起社會大眾關注,監察院今(7)日表示,監察委員蔡崇義、王麗珍、王美玉業已申請自動調查。監察院表示,早於今年10月,監院就針對故宮文物安全、管理等議題,蒐整資料並發函機關查明,隨即啟動調查。

故宮博物院的「明 弘治款 嬌黃綠彩雙龍小碗」、「清 康熙款 暗龍白裏小黃瓷碗」及「清 乾隆 青花花卉盤」因破損受外界關注,經故宮政風室調查,「雙龍小碗」及「小黃瓷碗」破損查無人員疏失;「青花花卉盤」則為人員操作疏失,故宮宣布,將懲處2名職員,其中1人記1大過,另1人記2支申誡。

 

故宮文物破損事發當下畫面。(圖/翻攝故宮監視器畫面)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今早特地前往故宮考察,了解文物破損事發經過,故宮院方也公布事發當下影片,畫面中可看出,其中因人為操作破損的青花花卉盤原本存放於藍色布盒中,在人員操作不慎之下,在開封時直接翻倒造成破損。

對此,監察委員蔡崇義、王麗珍、王美玉表示,故宮典藏與陳列的文物珍寶,為我國重要文化資產,相關保管及維護有一定之處理程序,機關應予遵守。將就故宮文物展覽、典藏、維護、保管之機智與規範是否周延暨相關人員有無善盡管理及維護文物之責等,作完整且全面的瞭解。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故宮#監察院#國寶#瓷器#文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14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