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營打抗中牌!藍營反咬「中國鵬」發酵 張善政陣營民調曝光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3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3 20:13
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圖/TVBS資料照)
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圖/TVBS資料照)

桃園市長選戰競爭激烈,藍綠雙方拉鋸難分難捨,民進黨打出「抗中保台」牌,質疑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與統派政黨關係匪淺,藍營則反咬民進黨候選人鄭運鵬曾到中國大陸經商,還在專利申請上自認「中國台灣」,影響藍綠雙方消長。藍營地方系統評估,在猛攻「中國鵬」事件後,張善政在桃園各區支持度有顯著提升,整體領先鄭5個百分點左右。

更多新聞:禿子、漢子都來了 韓國瑜、侯友宜拉票巧妙錯開沒同台

 

鄭運鵬政策平台召集人、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10月中砲打張善政與統派政黨關係匪淺,未料,藍營桃園市桃園區議員候選人凌濤一行人頻頻開記者會,披露鄭運鵬2010年曾赴對岸與三大電信業者會面,為了申請專利還自願被標註為「中國台灣」,重創綠營聲勢。

凌濤質疑,鄭運鵬為了獨攬專利自己掛名申請,自我認為是「中國台灣人」,但過去林飛帆在2014年發起太陽花學運,阻擋兩岸服貿協議,對於鄭運鵬這樣的戰友,「還挺得下去嗎?」


 
藍營人士透露,桃園地方內參民調顯示,經過「中國鵬」事件,張善政在蘆竹、八德等區支持度都有顯著增加,尤其八德區從上月落後5個百分點,近期領先1個百分點,等於來回6個百分點,而桃園區也從領先1個百分點,提升到4至5個百分點。

藍營人士透露,雖然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五度替鄭運鵬站台,但整體而言,地方系統評估張善政仍領先鄭運鵬5到6個百分點,但直到開票前都不容輕忽。

更多新聞:蔡英文喊當陳時中國際局長 蔣萬安酸:病急下猛藥

此外,近期台灣民意基金會也公布最新民調,結果顯示接近7成桃園市民滿意現任市長鄭文燦施政,但同時也有5成1民眾同意「換人換黨做做看」,是否影響鄭運鵬、張善政支持度消長,值得關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張善政#鄭運鵬#桃園市長#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0913

0.2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