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再毀?故宮退寄存文物 「連本帶利」還回去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3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3 19:11

故宮風波不斷,才遭揭露2年來共毀損3件國寶,現在被爆主動退回寄存在故宮內,價值連城的文物「蘭千山館」,還要把當初企業家給故宮的一百萬保存文物費,連本帶利還回去,讓古董學家直呼不懂珍藏,好可惜!

圖/TVBS

 
臨摹王羲之的蘭亭序,唐朝書法家褚遂良的黃絹本蘭亭卷正在故宮展出。

還有這個一樣來自唐朝懷素的小草千字文,是很多書法愛好者朝聖的作品,因為文字的背後可不只有詩意。

故宮導覽人員:「懷素的書法作品很容易看到唐朝的,很多視覺文化的影子在裡面。」

 
圖/TVBS

融合繪畫的藝術作品其實是板橋林家的蘭千山館,用以寄帶存的方式把3百多件,價值連城的收藏品存放在故宮內,企業家林伯壽當年還拿了100萬元,給故宮用以保存文物,但現在故宮卻打算在12月展覽完要把文物退回去,國民黨智庫還爆料這100萬還算利息17萬一併歸還。

古董文物協會榮譽理事長蔡右弼:「真的是價值連城,可惜喔可惜我們故宮博物院,可能是為了最近的小事故壞掉幾件東西,所以他覺得保存這些東西是一種負擔。」

古董文物協會直呼好可惜,求之不得的文物怎麼捨得退回,尤其曾經編列8百萬元預算給「蘭千山館書畫」特展的立委,更是百思不得其解。

教育委員會召委(國)鄭正鈐:「現在故宮到底是要作為一個把中華文化相關的保障,繼續保存的一個機構,還是要去滅掉中華文化,相關的一些文物。」

圖/TVBS

教育委員會立委(民)林宜瑾:「故宮並不是不要「蘭千山館」的文物,而是這些文物本來就屬於私人所有。」

故宮告訴立委,庫房是24小時保全及恆溫恆濕環境,國家投入巨大資源保全,不應該成為私人長期借放文物的地方,未來如果要入庫房,不是捐贈就是購買這兩個辦法才可行,看來故宮似乎真的鐵了心,不是自己的就不要收在館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故宮#國寶#寄存#蘭千山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1175

0.2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