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務實的台獨工作者」 賴清德:台灣不屬於中國是共識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3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3 16:21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帛琉。(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帛琉。(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帛琉,今(3日)行程進入尾聲,其中午與隨行媒體茶敘時,被問及其兩岸路線是否延續總統蔡英文。他表示,「當然是如此」,談及過去曾說自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賴清德則說,台獨及台灣獨立,其實是指「台灣不屬於中國的一部分」,這是台灣的共識。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帛琉。(圖/總統府提供)

 
賴清德此次出訪帛琉多次提到「中華民國台灣」,此是否代表其2024年之後的兩岸路線,並且會延續總統蔡英文的路線?賴清德肯定「當然是如此」;另談到其自認是「務實台獨工作者」,他說,這問題滿複雜,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明。

賴清德也表示,所謂的「務實台獨工作者」,需要先了解「台獨」的現代意義。「台獨」跟「台灣獨立」早在日治時期就有,日本殖民時代,台灣有一群人想要當家作主,後來國民政府來台,發生228事件,也有許多台灣人希望自己當家,不過近百年的發展後,「台獨」跟「台灣獨立」其實是指台灣不屬於中國的一部分,這是台灣的共識。

此外,賴清德也認為,台灣跟中國對於「台獨」的認知不同,中國對台獨的解讀是「你不贊成統一就是台獨」,美國對台獨的解讀,則是「進行法定程序就是台獨」。

 
賴清德說,「台獨」、「台灣獨立」對於美中台來說,都有不一樣的解讀,而蔡英文在去年國慶談話時,特別提到的「四個堅持」,其實意義也在這裡,就是要捍衛台灣的主權,維護台灣的民主現狀,台灣社會沒有不同意見,這自然會成為台灣要繼續走下去的非常重要路線。

另外,由於賴清德今年已經3度代表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日本,蔡英文不克分身前來,因此由他代勞,這本來就是很自然的事,這3個出訪都沒有刻意為了2024,而是他身為副總統,基於國家的需要,接受蔡英文的指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政局風雲

#賴清德#總統府#蔡英文#出訪帛琉#台獨#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59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