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勤族超崩潰!國1汐止走山車流塞爆 侯友宜說話了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3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3 12:39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國道1號汐止路段1日因連日豪雨造成小規模走山,汐止出口集散道持續封閉搶修,昨(2)日該路段時速「紫爆」,今(3)日一早同車潮同樣塞爆,讓許多通勤族超崩潰。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昨晚已啟動第二波布局,今日上午也出動交通大隊、公所與交通局100名員警執勤,希望交通疏導更順暢,他也呼籲高公局盡速清理土石,早日解決交通問題。

據悉,1日上午約11點21分左右,國道1號南下約10k+100處邊坡,因先前地震致岩盤產生裂縫,加上連日降雨滲入裂導致土地下方國道邊坡坍滑,國道1號汐止南下出口路面受損,路肩與外側車道封閉,2日晚間邊坡又再度坍滑,除原國1南向出口集散道持續封閉,五堵南下入口及五堵至汐止主線(7K至10K)也緊急封閉。

 

對此,侯友宜表示,昨天汐止再度土石崩落,造成交通部高公局在清理的過程當中碰到更大的挑戰,昨天晚上接到這個消息以後就馬上再立即啟動第二波,由新北市交通戰情室協調警察局、交通局以及協勤的志工,在昨天晚上全部部署完畢,也通知基隆市的警方要一起共同面對。

國1汐止交流道走山。(圖/TVBS)

侯友宜指出,所有資訊有告知民眾如何做好改道,因為這次交通部高公局要全面封鎖國道,所以昨天晚上預做準備,今日上午新北交通大隊交通局以及汐止的同仁們派出100多個員警在現場執勤,希望整個交通疏導能更順暢,同時也延長主要幹道的綠燈秒數,讓交通衝擊減到最低。此外,他也向中央喊話,要拜託交通部高公局主管單位能夠盡快的把工程完畢,希望能夠及早解決基隆人往南下的整個交通疏導。
 
TVBS九合一大選報票人員召募中 徵求2500人見證民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豪雨#走山#汐止#國道#國道1號#通勤#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新北市長#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751

0.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