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東風導彈「抗炸機堡」工程流標 空軍:修訂重審


發佈時間:2022/11/02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2 19:57

空軍預計在清泉崗機場興建36座抗炸機堡,計畫討論好幾年,也編了預算,卻到現在還沒發包,立委披露空軍標榜這新建機堡有3300磅抗炸力,但因為原物料漲價,缺工缺料,工程流標。

圖/TVBS

 
記者洪彩綸:「這是台中清泉崗空軍基地內的機堡,預估抗炸力500到1千磅,防禦能力有限,國軍預計在這裡再蓋36座,抗炸力3300磅的機堡,但到現在都還沒有發包。」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因為這是60多年前的機堡,這是老式的鋼筋混凝土,上面是植被它會滲水進來,造成濕度很高,那現在的飛機都是電子元件,電子裝備比較多,會不會造成腐蝕鏽蝕,造成機務狀況不佳,會不會造成另外一個問題。」

意思是這抗炸機堡勢必得快點汰舊換新。

 
空軍司令部參謀長黃志偉:「因為物價飆漲造成流標,那我們現在內容做了一部分的修訂,現在已經送到,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審查之中,修完之後核定之後,我們就會立刻辦理招標。」

流標原因恐怕不只價格因素。

國防院國家安全所所長兼代副執行長沈明室:「我們知道現在的飛彈,它其實穿透能力非常強,而且非常精準,現有的機堡當然過去,沒有考量到這個問題,現在要提高標準跟規格之後,必須要計算能夠承受的深度,或者是它的厚度甚至於運用水泥,或者各種比例的強度都要考量到,如果廠商沒有把握能夠達成(規格)的話,恐怕也會放棄。」

國軍強調這一座要價上億元的機堡,能防中共東風系列飛彈,但立委也提出疑問。

圖/TVBS

立委馬文君(國)vs.空軍司令部參謀長黃志偉:「全世界有哪個國家是做這個3300磅的,我們的威脅他們是1500公斤的彈頭,我們是用這個東西來做設計的,因為我們好像是第一個這樣做的,所以為什麼,你是參考什麼這個也很重要。」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可能要去經過國際的驗證,要做實際的驗證再去施工,不要施工完畢才去驗證,那施工完畢都三年五年,都改朝換代了那誰負這個責任。」

圖/TVBS

 
立委審查112年國防部相關預算案,讓空軍已經五六十年歷史的老舊防護機堡再受關注,但原定清泉崗基地要新蓋的36座防炸機堡,因應缺工缺料問題,軍方沒有說的是,這計畫中的數量,趕不上變化會跟著變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飛彈#空軍#國軍#物價#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83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