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新民調年輕人轉向!他警告北市選戰:隨時可能大翻盤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2 0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2 08:02
九合一大選倒數,台北三腳督選情白熱化。(圖/翻攝自陳時中、蔣萬安、黃珊珊臉書)
九合一大選倒數,台北三腳督選情白熱化。(圖/翻攝自陳時中、蔣萬安、黃珊珊臉書)

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台北市長三腳督形成拉鋸,根據TVBS最新民調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以37%領先,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則以27%超車無黨籍的黃珊珊21%。對此,資深媒體人謝寒冰就分析,陳時中鞏固基本盤的操作見效,綠營人紛紛歸隊,要蔣萬安繃緊神經,有個什麼事情,可能就會大翻盤。

更多新聞:高虹安被爆男友在鴻海上班 周玉蔻:她騙郭台銘會分手

 

謝寒冰昨(1)日在節目《國民大會》中指出,從最新民調可見,綠營固基本盤顯然收到效果,綠營的人慢慢都歸隊了,與此同時黃珊珊的支持度弱化,以前20~39歲全部都是她領先,現在只剩下20~29歲這一塊,30~39歲掉下來了,而且一下掉非常多。

TVBS最新民調,台北市長選戰蔣萬安以37%領先。(圖/翻攝自國民大會YouTube)

更多新聞:蔡英文稱綠選差「會影響世界看台灣」 馬英九酸:說夢話

 
「年輕人開始轉向了」謝寒冰表示,這對黃珊珊來講是一個危機,不過為何黃珊珊一下有這麼大幅度的偏移,他認為問題是在柯文哲身上,因為柯文哲最近講了很多奇奇怪怪的東西, TVBS也有做一個調查,柯文哲的支持度是他有史以來最低的,這會影響到黃珊珊的支持度,也就是黃珊珊有點被柯文哲拖累到。

至於蔣萬安的危機在於,他自己的本命區中山大同,現在竟然輸給陳時中,這是非常不可思議的一件事情,且在國民黨傳統佔有優勢的大安文山跟松山信義,他們2個距離都拉近,表示蔣萬安這陣子在議題操作可能沒有完全顧及,再加上陳時中固基本盤,真的有起來了。當然目前還是差10個百分點,但真的很難說,「只要中間再發生什麼事情,搞不好就整個大翻盤」。

謝寒冰分析台北選情,認為隨時都有可能大翻盤。(圖/翻攝自國民大會YouTube)

謝寒冰認為,「對蔣萬安來說,真的要戒慎恐懼,要把過去沒有做到的一些東西趕快來補強」,另外黃珊珊也要加油,要回去想辦法叫她的師父不要再多講話,可能會對她比較好一點。 
 

由TVBS、三立電視共同舉辦的「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將於11月5日(六)下午2點至4點邀請三位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黃珊珊、蔣萬安(按姓氏筆劃順序)參與。這兩小時將成為今年選戰中唯一一場候選人相互交鋒的電視辯論會。除電視轉播外,敬請鎖定TVBS新聞YouTube頻道、TVBS新聞網以及TVBS新聞APP。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2九合一大選#台北市#蔣萬安#黃珊珊#三腳督#柯文哲#民進黨#基本盤#謝寒冰#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827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