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稱綠選差「會影響世界看台灣」 馬英九酸:說夢話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1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1 17:55
總統蔡英文日前在社群之夜的言論前總統馬英九聽完不以為然。(合成圖/TVBS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日前在社群之夜的言論前總統馬英九聽完不以為然。(合成圖/TVBS資料照)

距離年底九合一大選已經剩不到1個月,民進黨在上月28日舉辦一場「人蔘轉大人」社群之夜,總統蔡英文也到場力挺,為自家候選人催票。蔡英文直言,九合一大選結果,會影響世界怎麼看台灣,倘若綠營選得不理想,國際間恐對台灣的信心大打折扣。對此,前總統馬英九不以為然,「她講這些好像在說夢話,完全不可能會有這種情形」。
 
蔡英文日前在這場社群之夜活動上,對著台下支持者表示,「如果我們選的不理想,想一想,國際社會怎麼解讀呢!他們會問說,『台灣人民他是不是改變主意了?』這樣子的話,這些國家會不會,對台灣的信心打折扣呢?所以年底的選舉,大家的一票決定我們執政路線是不是要繼續往前走,更是要決定國際會不會持續更有力地支持台灣,大家說對不對?」

 
 
蔡英文表示若是這次綠營九合一選差會影響世界怎麼看台灣。(圖/TVBS資料照)

更多新聞:藍批公布高端價格救陳時中選情? 綠委轟:泯滅良知

對於蔡英文的說法,外界解讀是否有情緒勒索選民之嫌?前總統馬英九今(1)日出席新北市議員王威元競總成立大會時提到,「她講這些好像在說夢話,完全不可能會有這種情形」。
 
 
前總統馬英九卻認為蔡英文是在說夢話。(圖/TVBS資料照)

更多新聞:吳斯懷問中共犯台「絕不離開台灣?」 蘇貞昌承諾:那當然

此外,故宮日前被爆出有3件國寶遭毀損,消息一出引發朝野立委同聲批評。馬英九則認為,故宮是世界級博物館,發生這種事情,行政院要非常重視,而且應該成立專案小組調查真相,並向社會大眾報告。
 

由TVBS、三立電視共同舉辦的「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將於11月5日(六)下午2點至4點邀請三位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黃珊珊、蔣萬安(按姓氏筆劃順序)參與。這兩小時將成為今年選戰中唯一一場候選人相互交鋒的電視辯論會。除電視轉播外,敬請鎖定TVBS新聞YouTube頻道、TVBS新聞網以及TVBS新聞APP。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總統#蔡英文#馬英九#夢話#人蔘轉大人#故宮#情緒勒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890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