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園捷運「區段徵收」171公頃 居民批邁:拿人民賣地錢籌經費


發佈時間:2022/10/31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31 20:23

高雄市長陳其邁緊緊緊,趕在選前宣布捷運黃線動工,不僅如此,之前也宣布成功爭取紅線延伸到林園,還說地方自籌200億,他會來想辦法,沒想到,近期林園居民兩個禮拜前才知道,自己的家要被區段徵收,徵收範圍廣達171公頃,居民批評,高雄市政府拿人民土地賣錢籌措經費。

圖/TVBS

 
主持人:「請揭幕。」

高雄市長陳其邁豎起大拇哥,開心宣布高捷黃線正式動工,預計2028年完工,這邊慶祝大眾運輸進入新的里程碑,另一邊卻喊苦。

林園居民:「抗議,抗議,抗議,陳其邁市長要出來跟我們談。」

 
捷運紅線也確定延伸到林園,應該開心的事卻開心不起來,因為兩個多禮拜前才被通知,好好的家恐怕要被徵收。

圖/TVBS

林園居民:「沒有跟我們協商的機會,你直接公布說你要徵收了,你要我們怎麼辦。」

林園居民:「一來就要徵收,那我們住哪裡。」

林園人沒想到蓋個捷運,土地範圍卻擴大,變成聯合開發案,納入171公頃土地進行區段徵收,高雄市政府自籌款200億,錢哪來,居民質疑,市府賣林園人自己的土地來籌錢。

林園居民:「這個路已經徵收一次了,拓寬了這個建地你還要重劃什麼,沒有經費所以拿我們的土地賣錢。」

圖/TVBS

日前,高雄市都發局召開第三次說明會,當天不少人收到開會通知書,才知道自家土地被畫入徵收範圍,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受影響地主大約1700多人。

 
高市議員(國)邱于軒:「103年陳其邁是立委時候,他公開提案反對區段徵收,因為他認為是剝奪人民財產的方式,所以我很想問,現在的陳其邁市長,你要如何跟林園人去溝通。」

高雄市都發局回應,尊重地主不同意見,會由都審會討論和評估,不會強行徵收,只是,徵收方案還沒讓居民搞清楚,自籌經費哪裡來,陳其邁市長緊緊緊,政策上路喊得比實際行動還要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陳其邁#徵收#地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94

0.1620

0.3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