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稿/不投民進黨就亡國? 蔡英文這回賣「芒果乾」踩雷了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9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9 13:46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年底九合一選戰進入短兵相接階段,總統蔡英文昨(28)日晚間出席民進黨社群之夜致詞時提到,如果民進黨此次選舉結果不理想,國際間會猜問「台灣人民是不是改變主意了」。民進黨又開始要兜售「芒果乾(音近亡國感)」了,但從網路上的反應來看,想複製2020總統立委大選的老梗,把「抗中保台」當成選戰特效藥,這回恐怕是碰壁了。

蔡英文10月28日晚間出席民進黨「人蔘轉大人」社群之夜,為年底參加九合一選舉的綠營候選人催票,同時也號召年輕朋友相挺18歲公民權,只是,她致詞時提到,「大家的一票,也決定世界怎麼看台灣的選舉」,如果民進黨選得不理想,想一想國際間會怎麼解讀呢?「他們會問說,台灣人民是不是改變主意了?這樣的話,這些國家會不會對台灣的信心打折扣呢?」

 

從近年的選舉來看,每回只要民進黨選情不利,就開始兜售「芒果乾」,放送亡國感,但台灣是民主國家,卻出現這樣明目張膽恐嚇、情緒勒索的話語,還是由人民選出來的總統口中說出,試圖將人民分化,又上演「抗中保台」戲碼,令人不禁想問,為何不投民進黨就亡國?

距離年底九合一大選,剩下不到一個月,但選戰一路以來綠營失誤不斷,像是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門、新竹市立棒球場出包、柬埔寨詐騙案、「數位中介法」侵犯言論自由、兵役恐延長走回頭路、國產高端涉中資背景等爭議連環爆,讓民進黨處於逆風,選情陷入困境。

民進黨辦社群之夜,蔡英文開講助選喊若民進黨選不理想、國際社會怎解讀。(圖/TVBS)

 
這時蔡英文拋出,民進黨若年底選不好,「國際可能認為台灣人改變想法」,又想靠「抗中保台」神主牌,藉散播恐懼感恫嚇選民把票投給民進黨,沒錯又來了,但這回從網上的反應可知,民進黨這次想拿「抗中保台」當成選戰特效藥,恐怕是要踩雷了,就有網友一針見血點出,「沒有想過在一個民主國家的選舉裡會出現這種明目張膽威脅選民的話,不投給你就會引來國際懷疑?民進黨把自己當什麼?把台灣人當成什麼?」

事實上,2020總統大選時綠營幾乎是靠著「抗中保台」一招狂拿817萬票,但九合一選舉是地方選舉,民眾更在意的是地方首長的表現與在地議題,且從中研院社會所在今年8月台海危機期間曾做一份中國效應調查,顯示民眾支持抗中保台比例稍降,而認為台灣可以抵抗中國武力犯台的比例也比去年低。在這種氛圍下賣「芒果乾」,不見得有市場外,甚至會升進一步升高兩岸緊張情勢,對台灣只有害而無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治評論

#2022九合一大選#芒果乾#蔡英文#亡國感#抗中保台#兵役延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671

0.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