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寶損壞1年多才復原 藍委怒螺絲鬆:故宮不只隱匿還撒謊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8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2 13:26
故宮博物院今(28)日遭爆有3件國寶級文物毀損。(圖/TVBS)
故宮博物院今(28)日遭爆有3件國寶級文物毀損。(圖/TVBS)

故宮博物院今(28)日遭爆有3件國寶級文物毀損,據悉總價逾25億元,相關毀損照曝光,引發各界高度關注。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今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質疑故宮過從未發生典藏文物遭摔壞事情,現在卻接連受損,過了一年多才要復原,沒有隱匿實在說不過去,要求監察院和檢調展開調查。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說,故宮不會有任何隱瞞,如果有任何責任,絕不包庇,該追究就要追究,該改革就要改革。

故宮院長吳密察今日證實,確實有3件典藏瓷器破損,分別是「嬌黃釉綠彩龍紋碗」、「明 弘治款 嬌黃綠彩雙龍小碗」、「清 康熙款 暗龍白裏小黃瓷碗」和「清 乾隆 青花花卉盤」。故宮進一步說明,故宮器物處瓷器科人員整理文物時,110年2月3日、111年4月7日打開文物包裹後發現「明 弘治款 嬌黃綠彩雙龍小碗」、「清 康熙款 暗龍白裏小黃瓷碗」破損;111年5月19日整理文物時,由於人員在作業過程中疏忽,致「清 乾隆 青花花卉盤」掉落破損,工作人員皆隨即依程序通報至院長。

 

馬文君質詢時關切故宮文物受損一事,馬文君表示,故宮過去未曾發生過,畢竟它不是一般美術館、一般私人小館,且故宮已經建館快100週年,任何的流程,其實都有非常嚴謹的SOP,發生這樣的事情,不僅對歷史文物不夠尊重,專業管理和流程螺絲都鬆了,要大家如何信任故宮專業團隊。

行政院長蘇貞昌、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圖/翻攝自國會議事轉播頻道)

馬文君說,故宮文物受損一年多,現在才要復原,又將受損列為密件,就是想越少人知道越好,那要怎麼調查,而且第一件、第二件受損到現在都查不出來,相當不合理,她認為不僅立法院,監察院、檢調也應該一起調查,過去故宮只要發生一點芝麻小事,檢調馬上進行搜索,因為它是儲存國寶的地方,希望未來不應該再發生。

 
對此,蘇貞昌表示,故宮博物院是個非常專業的機構,文物保存也非常專業,他知道文物受損這件事情後隨即交代,應依相關最專業的規定和流程,嚴謹地處理。他也強調,依嚴謹程序判斷故宮是不是有責任、責任該誰、輕重如何;故宮不會有任何隱瞞,如果有任何責任,絕不包庇,該追究就要追究,該改革就要改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故宮#國寶#馬文君#毀損#摔破#蘇貞昌#吳密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1198

0.2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