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故宮人員摔破明清瓷器被高層封口? 吳密察:絕無此事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8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2 13:30
民進黨立委沈發惠今質詢蘇貞昌有關故宮隱匿打破國寶一事。(圖/翻攝國會頻道)
民進黨立委沈發惠今質詢蘇貞昌有關故宮隱匿打破國寶一事。(圖/翻攝國會頻道)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28日)指出,他接獲檢舉,國立故宮博物院打破一件從來未曾對外展覽的國寶龍紋碗,且高層竟然還下令封口隱瞞,引發熱議。因此,民進黨立委沈發惠今上午於立法院會質詢問及此事時,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相信故宮院長吳密察不會封口隱瞞。吳密察也強調,絕對沒有隱匿情事,發生問題之後就循著程序回報,已確認責任歸屬的部分,並啟動懲處作業。 

故宮。(圖/翻攝自Google 地圖)

陳以信在國是論壇中揭露,清代文物「嬌黃釉綠彩龍紋碗」,以嬌黃釉為底,再以綠彩雕刻出雙龍搶珠的精緻陶瓷碗,非常美麗珍貴,珍藏在國立故宮博物院從來未曾對外展覽。但是他最近接獲檢舉,檢舉內容指出,這樣一件國家珍寶被故宮人員打破了,而且在事發之後故宮高層打算瞞天過海,將這件國家級醜聞掩蓋過去。

 

沈發惠質詢時也詢問蘇貞昌故宮文物遭摔破卻被隱匿一事。蘇貞昌答詢時表示,故宮非常專業,保存國家文物也是非常重要的,都有非常嚴謹的規範,自己有請故宮院長吳密察依照文物保存專業處理,相信不會有封口隱瞞。

吳密察在一旁也補充說明,發生問題之後就循著程序回報,第一,業務單位自己做調查報告 第二,政風也做調查報告,「我們沒有隱匿」。

吳密察說,第一個案子跟第二個案子沒有辦法確認責任歸屬,但第三個案子可以確認責任歸屬,就啟動懲處作業,現在在考紀會當中,沒有隱匿。他也重申,故宮用博物館專業,經過行政程序在走,沒有隱匿。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故宮#吳密察#蘇貞昌#立院#質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783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