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淑芬APEC大展柔性外交 領袖禮物靈感取自筆下畫作


發佈時間:2022/10/27 2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7 21:47
張淑芬與張忠謀27日參加2022第20屆遠見高峰會。(圖/中央社)
張淑芬與張忠謀27日參加2022第20屆遠見高峰會。(圖/中央社)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將在11月代表台灣出席APEC經濟領袖會議,夫人張淑芬也會陪同,大展「柔性外交」;她透露,今年致贈領袖們的禮物是「自己的畫作印成盤子、圍巾」,笑說「希望受歡迎」。

今年APEC經濟領袖會議將在11月18日至19日於泰國曼谷召開,張忠謀將第5度代表總統蔡英文、第6度代表台灣,擔任領袖代表出席APEC經濟領袖會議,夫人張淑芬也會全程陪同。

 

張淑芬投身藝術創作十餘年,作品更曾登上香港蘇富比與佳士得拍賣會。回顧2018年巴布亞紐幾內亞APEC高峰會,她以自己的畫作「喜悅」、「祝福」設計圓盤與花瓶,做為致贈各國領袖、領袖夫人的禮物,表達圓滿、平安的意涵。

張淑芬今天出席「2022第20屆遠見高峰會」,暢談做公益的心路歷程,並於會後接受媒體採訪。

談及今年APEC,張淑芬笑說,自己也有工作在身,媒體關心是否會像上次親自準備禮品,她回應,「今年禮物全部拿我的畫作去印盤子、碟子、圍巾」,風格或想傳達理念也都是從畫作萃取,「所以很難解釋」,但「希望是受歡迎的」。
 

今年APEC由泰國主辦,這也是繼2018年巴紐後,睽違3年,再次以實體方式舉辦經濟領袖會議,台灣也將組團前往泰國出席相關系列會議。(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淑芬#張忠謀#APEC#柔性外交#領袖禮物#APEC經濟領袖會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1130

0.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