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蔣萬安喊不懼戰不求戰 陳時中競總:北市長要有抗中保台DNA

實習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7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7 18:50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左)、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右)。(圖/TVBS)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左)、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右)。(圖/TVBS)

中共20大宣讀黨章修正案時,強調「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而國民黨也發出賀電,強調「九二共識」及反對台獨。如今,國民黨拋出「避戰謀和」戰術,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則受訪時回應,「不懼戰也不求戰」,強調台灣人為土地奮戰是無庸置疑的。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競選總部總幹事吳思瑤表示,「台北市長應具備抗中保台的DNA,陳時中全身的血液就有,但蔣萬安卻常因選舉有不同話術。」競總發言人林楚茵則認為,蔣萬安說可以捍衛台灣只是選舉話術,根本沒有「以台灣為本」的立場。

陳時中向市長候選人們喊話,對於抗中保台議題不可模糊帶過。(圖/TVBS)

 
陳時中23日提及,看得出中共20大閉幕後,中共態度越發強硬,並向市長候選人們喊話,對於抗中保台議題不可模糊以對,直言「大家都應該講清楚」。而蔣萬安今(27)日受訪時則表示,「不懼戰也不求戰」,除了表示自己會在立法院支持強化國防外,也再三強調,台灣人愛台灣,為這片土地奮戰無庸置疑。「中華民國是一個多元包容的民主國家,我們尊重民主價值、媒體多元聲音,所以一定堅守這樣的民主價值」。

吳思瑤直言蔣萬安對中態度與國民黨不一致。(圖/蔣萬安競辦提供)

對此,吳思瑤今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陳時中多次針對中共20大後局勢發表看法,當看到中國對內愈來愈極權時,深感民主對中國而言是奢求,且中國對台進行壓迫時,有許多不友善的行為。她強調,台北做為台灣的領頭羊,人民所選擇的台北市長需要有「抗中保台」的DNA,直言「這在陳時中全身的血液當中,不是選舉的話術,也沒因選舉改變立場,有別於藍白候選人。」此外,吳思瑤也指出,蔣萬安多次發言、對中國的關係都與國民黨不同陣線,也常因為選舉關係話術有所不同,「但陳時中始終不會改變」。

林楚茵說道,「蔣萬安連不投降同意書都不敢簽,當初還說很白癡」,直言蔣可以為了選票在立場上左右搖擺,對於團隊有一帶一路成員也不予回應,現今卻喊話要保衛台灣,這都是選舉話術,痛批「蔣萬安根本沒有以台灣為本的立場,只是風往哪邊吹就往哪邊倒」。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蔣萬安#陳時中#台北市長#中共20大#國民黨#民進黨#2022九合一大選#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46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