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虹安被告了!資策會「比照林智堅案」 提自訴控侵權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6 0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6 09:47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圖/TVBS資料照)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圖/TVBS資料照)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近來風波不斷,與資策會兩大爭議「論文抄襲」、「違規兼職」持續延燒,其中論文引用在資策會工作期間的研究成果,被資策會認為研究成果遭侵害,資策會更「比照林智堅案」,向台北地方法院提起「自訴」,控告高虹安違反《著作權法》。至於違規兼職部分,資策會昨(25)日也發表5點聲明,指控高虹安任職資策會期間,並無兼職申請與核准紀錄。

更多新聞:懶理曹興誠!「避戰謀和」挨批 馬英九冷回:他我不回應

 

高虹安近來風波不斷。(圖/TVBS資料照)

據週刊報導,高虹安在自己的博士論文中引用資策會期刊內容,資策會已向法院遞狀正式控告。資策會指出,資策會同仁與高虹安在2017年共同發表2份期刊論文,著作權屬資策會所有,但高虹安未經同意,將內容大量複製在她的博士論文內,其中一篇論文被重製至少8成,另一篇則被重製3成以上。

更多新聞:張善政宣傳車闖紅燈「險撞騎士」還按喇叭 團隊認了道歉

 
資策會主張,高虹安的重製及改作行為,已嚴重侵害資策會權益,據此完成博士論文取得學位,其違法情節不可謂不重大,但雙方經協商未果,為讓真相水落石出,只好提起訴訟。針對週刊報導及資策會指控,高虹安將在今(26)日上午10點舉行記者會說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虹安#論文抄襲#資策會#兼職#自訴#侵權#新竹市長#2022九合一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94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