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副議長改選」綠營集體缺席 謝龍介怒:嫌票太多!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4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4 15:39
台南副議長改選綠營集體缺席,謝龍介怒:嫌票太多!(圖/TVBS)
台南副議長改選綠營集體缺席,謝龍介怒:嫌票太多!(圖/TVBS)

台南市原副議長林炳利上個月底因病去世,市議會依法要在一個月內召開補選會議,國民黨民進黨今(24)日都發動甲級動員,民進黨則決議,集體缺席臨時會,會議因此流會2次,第3次開成,最後由國民黨籍的台南市議員李文俊當選。同為市議員的國民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謝龍介,就痛批民進黨傲慢,集體流會是嫌選票太多,不過民進黨團則開記者會表示,這是為了不浪費納稅錢。
 
林炳利上個月26日去世,市議會依照《地方立法機關組織準則》第19條規定,要在30日內選出副議長人選,只是這次的任期只到今年12月24日,等於新上任的副議長不到2個月就可能要換人當。國、民兩黨皆為此會議發動甲級動員,經開會,民進黨團成員集體缺席臨時會。

 
 
李文俊當選新任副議長。(圖/TVBS)

依照規定,議長、副議長等級的補選,必須超過半數的議員出席才算數,若流會2次,第3次僅需全席次的3分之1就能成會。但也因綠營集體缺席,流會2次,直到第3次召開,才由國民黨籍市議員李文俊以23票當選,謝龍介就砲轟民進黨「嫌票太多」,副議長補選是依法辦理,綠營不僅不提人選,還集體杯葛,標準的傲慢、不尊重台南市民。

 
民進黨團集體缺席臨時會。(圖/民進黨團提供)

不過民進黨團總召劉米山表示表示,該任期僅剩一個多月,不必貪圖這段期間的副議長特別費,勞師動眾改選。民進黨台南市黨團也指出,現任議長郭信良4年前未獲取個人政治利益,在議長選舉中帶走3名民進黨同志退黨跑票,當選無黨籍議長,傷害民進黨的記憶猶新,近期郭更為對手市長候選人謝龍介站台,認為台南應拋棄如此私相授受的暗室政治,不隨之起舞。
 

台南市長黃偉哲則表示,議會產生他們自己信任的議長,但預算還沒審完,議期也不知道何時能召開,市府都予以尊重,至於黨團集體缺席的決議,黃偉哲則說,相信民進黨有民進黨的想法,尊重黨團自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選戰#台南市議會#謝龍介#補選#黃偉哲#副議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837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