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提避戰、謀和 曹興誠:抄襲我多年來的呼籲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4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4 13:45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圖/TVBS資料畫面)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圖/TVBS資料畫面)

近年兩岸關係掉入冰點、台海情勢緊張,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表示,「要備戰,也要避戰、謀和」。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今(24)日發出新聞稿表示,要備戰、抗戰,中間並無「避戰」的選項,並稱,馬英九的謀和內容,是「抄襲了本人多年的呼籲」,而被其九二共識延誤十五年之後,台灣謀和時機早已錯失。

曹興誠表示,馬英九頻頻炒作「避戰」、「謀和」,但其實兩岸之所以緊張,始作俑者,正是國民黨。他說,台灣人民過去七十多年來,一直面臨中共武力威脅,主要的原因,就是國民黨把台灣人拖進了國共內戰,堅持「一個中國」的緊箍咒,拒絕承認七十年來兩岸已經互不隸屬的事實。

 

曹興誠說,中共在2019年粉碎了香港的自由和法治之後,無法再以「一國兩制」誘騙台灣人歸順,自此不再假裝笑臉,對台灣加大文攻武嚇的力道,並一再宣稱,統一必須完成,絕不放棄武力。面對中共這種態度,台灣人如果不想投降,就要備戰、抗戰,中間並無「避戰」的選項。

前總統馬英九。(圖/林至柔攝)

曹興誠更稱,馬英九於19日公開表示「台灣除了應該備戰之外,更重要在於『避戰』,方法就是『謀和』而非『求和』。兩岸要統一的話,需要有『和平的方式』與『民主的過程』,才會被台灣人民所接受」,這段談話是「明顯抄襲了他多年來提出的主張」,「只是馬為了遮掩抄襲,故意吞吞吐吐、語焉不詳」。

 
曹興誠說,自己在2007年總統大選之前,即曾登報公開呼籲,請當時參選總統的馬英九、謝長廷合作推動「兩岸和平共處法」,他主張,台灣面對中共統一的壓力,需要建立一個法定程序,來處理此問題。

曹興誠說,自己建議的程序是,中共如果真心尋求和平統一,應公開提出統一條件,送請台灣政府辦理全民公投。如果台灣全民公投同意此統一條件,兩岸政府即可據此進行統一談判;如果公投未過,可以隔一段時間,重新來過,其次數不限。他同時也強調,中華民國早就是獨立的國家,所以無需尋求獨立,只要能夠因應中國的統一訴求即可。

他主張不以「一中」為前提,所以不會矮化台灣主權,卻能讓民主的概念滲透進中國人的心中,使中國人認識到,民主的重要大於中共勢力的擴張,有助於降低民族主義和軍國主義的聲量。

曹興誠說,2007年在公開登報之前,他曾與馬英九兩次餐述,向其提出自己的意見,但未獲馬的採納。後來改以登報方式發布,未料卻引來前總統陳水扁的痛罵,陳水扁看不出他主張的深意,誤會他在推動統一,冠他以投降、終極統一等罪名,「陳水扁的莽撞誤導了民進黨,沒有深入去了解我這個以柔克剛、以公投防禦統一的良策」。

他續指,其後馬英九、蘇起推出「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吹噓可以為兩岸帶來和平,馬英九以台灣總統的身分講「一中」,附和了中共「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的主張,模糊了國際認知,讓世界許多人以為台灣是中國的領土,嚴重傷害了台灣主權;因此得到中共的賞賜,讓兩岸簽訂了一些無關緊要的協議,馬也天真的以為他促進了兩岸和平,隨即在多方面降低了台灣的國防力量。

曹興誠說,馬英九2016年任期結束後,失掉利用價值,其「九二共識」開始頻遭中共打臉,宣稱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沒有「各表」空間。

他最後再強調,馬英九10月19日的談話,終於不再提九二共識,開始講避戰與謀和,「馬英九的謀和內容,抄襲了本人多年的呼籲,但馬卻渾然不知,被其『九二共識』延誤十五年之後,台灣謀和時機早已錯失」。
 
TVBS九合一大選報票人員召募中 徵求2500人見證民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兩岸關係#馬英九#兩岸#曹興誠#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0838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