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3教召規劃曝光! 邱國正:14天、5至7天併行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9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9 12:21
邱國正表示,明年教召14日與5到7日制併行。(圖/翻攝自立法院議事轉播頻道)
邱國正表示,明年教召14日與5到7日制併行。(圖/翻攝自立法院議事轉播頻道)

國軍14天新制教召今(2022)年上路,採與5至7天的舊制併行模式試行,由於兩岸緊張情勢持續升高,國軍正研擬延長兵役,外界也關注教召制度是否更改。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9)日表示,原則上明(2023)年教召的方法,仍是14天、5至7天都有,只是比例上多寡會再調配;至於女性是否要教召?邱國正則說,目前沒有這規劃。

邱國正今日率相關官員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審查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國防部主管收支公開及機密部分進行詢答,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質詢時關切教召方式,今年教召採用7天跟14天併行模式,明年是否會更改?

 

邱國正表示,此案從今年第一季開始進行三季檢討,現已有規模出來,會有專題報告對外作說明,但基本上目前預估,明年教召的方法,14天也有、5到7天也有,但比例多寡會調整。他說,明年仍然採7天與14天教召並行的模式,但比例會作調整。

更多新聞:兵役延長崩潰?網:年輕人想過「抗中保台」役期會增加嗎

至於女性後備軍人是否接受教召?邱國正回說,服役的女性軍士官填志願時可以選擇是否要教召,國軍考量訓能、能力、設施等,他知道有女性同仁有意願接受教召,未來不見得接受14天新制教召,也許可接受5到7天或1日的勤務召集,這案會持續研討,但目前沒有這規劃。
 

邱國正表示,目前沒有女性教召規劃。(圖/TVBS資料畫面)

兩岸情勢嚴峻,我軍義務役役期從現行「四個月」延長為「一年」似乎已成定局,邱國正日前證實國防部已在做規劃,將在年底前公布兵役延長的消息。事實上,若在今年年底前確定義務役役期延長為,案時程推算,最快將在2024年上路,屆時2006年出生的役男滿18歲,可能會是適用新制的第一批人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召#新制#兵役#延長#一年#邱國正#女性#國防部#後備軍人#2023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725

0.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