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認知作戰?網傳我4架F-16在海峽中線失聯 空軍震怒駁斥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8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8 12:59
網傳我四架F-16戰機在海峽中線失聯,空軍嚴正駁斥。(圖/TVBS資料畫面)
網傳我四架F-16戰機在海峽中線失聯,空軍嚴正駁斥。(圖/TVBS資料畫面)

近來兩岸情勢高度緊張,共軍近來更是囂張踰越台海中線多次,且軍機數量、機種都有增加,甚至屢次都有朝我領空進逼的跡象,我空軍為維護領空安全,戰備任務不斷增加,網上卻傳出我軍四架F-16戰機在例行訓練中,突然朝海峡中線飛去並與地面失聯一事,對此空軍司令部今(18)日駁斥這項傳聞,並痛批有心人刻意製造、傳播不實假訊息,空軍強烈譴責這種惡意行為。

空軍司令部表示,針對網傳「凌晨4時35分,台某空軍四架F-16戰機在例行訓練中,突然朝海峽中線飛去並與地面失聯」乙情,空軍鄭重表示,「內容子虛烏有」,完全不是事實。

 

空軍司令部強調,對於有心人刻意製造、傳播不實假訊息,居心叵測,空軍強烈譴責這種惡意行為,籲請國內媒體及社會大眾勿聽信傳言。

此外,針對我軍對「第一擊」的界定,國防部長邱國正今日受訪表示,只要中共的航空或海上實體逾越界線,這樣的行為就會被界定為第一擊。如果對方發動第一擊,國軍的程序包含警告、施放警報或進行辨認,我方所做的任何反制都叫做自衛反擊。記者追問,是否會把飛彈打下來?邱國正直呼,「能打下來就打下來!」畢竟第一擊是對方發起的,國軍的平戰轉換有一定程序,不會馬上就擊落越界的航空器,也不期望發生任何戰端。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TVBS)

 
至於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中共20大上針對兩岸關係的談話,仍強調絕不放棄使用武力。邱國正表示,國軍的任務就是備戰,而中共從來未放棄要用武力解決台灣問題,「國軍不能指望他們說放棄,難道他們講放棄我們就不備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16#失聯#海峽中線#習近平#中共#武力犯台#空軍#邱國正#第一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847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