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宜山區受困297人全救出! 徐國勇曝「她」不眠等消息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7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7 12:47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內政部長徐國勇。(圖/內政部提供)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內政部長徐國勇。(圖/內政部提供)

颱風尼莎挾帶豪雨成災,其中宜蘭台7線土石崩落造成2百多人受困,據瞭解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都相當關心手困人員安危,漏夜等待救援消息。經公路單位漏夜搶通便道後,已於今(17)日凌晨1時10分,將車輛及人員順利撤離。

颱風尼莎又大一圈山區總雨量預測破千(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一早在應變中心開會時說,對這些辛苦的相關工作人員,我們致上最大的感謝。總統及院長在第一時間也都收到訊息,紛紛向我們相關救災搶修人員表達最大的謝意,相關的工作人員整晚都沒有睡覺。

據了解,徐並向與會人員透露:「總統和院長也都沒有睡覺在等這個訊息,雖然便道一直到凌晨1點多才搶通,但相關訊息回報給院長、回報給總統後,他們也才放心。」

徐國勇表示,颱風警報解除後應變中心仍維持一級開設,就是因為台7線受困人車安全疑慮,在台7線人員順利獲救後,徐國勇已於今早第5次工作會報後宣布,即起應變中心由一級開設降為二級。不過他也提醒,接下來的雨勢雖然較週末趨緩,但若集中降雨仍有可能造成災害,請後續各單位須持續關注高風險區域狀況。
 

其他災情部分,台北市康湖隧道土石崩落,已在清晨6時30分搶通;新北汐止區伯爵山莊土石流部分,現場無人員傷亡,已陸續疏散100多位居民,新北市警局並派員拉起封鎖線管制,新北應變中心將開會決定後續處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尼莎颱風#外圍環流#宜蘭山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內政部#徐國勇#蔡英文#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9

0.1194

0.2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