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美花9日啟程訪美 出席台美TTIC首次實體會議

責任編輯 馮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7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7 22:28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TVBS)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TVBS)

經濟部部長王美花將於10月9日至16日率團訪美,就強化供應鏈合作與美商企業或商會交流,出席台美「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TTIC)首度召開的實體會議,並拜訪矽谷半導體產業巨擘。

經濟部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王美花將於台北時間10月9日至16日率團訪美,除為首次在美國舉辦的台灣形象展揭幕,亦會進行多項促進雙邊商務交流的重要活動,鞏固台灣在全球供應鏈的重要地位。

 

經濟部表示,王美花此行將和美商企業、商會,就強化供應鏈合作作交流,訪問總部位於矽谷且與台灣半導體供應鏈合作關係密切的產業巨擘,以持續招商引資、鞏固台灣的供應鏈安全與韌性。

經濟部官員補充,王美花此行不只安排產業交流,並將參與TTIC首度召開的實體會議,說明台灣安全與產業的重要關聯性,並向美方說明其關切的供應鏈安全議題。

官員透露,美方有意藉此行說明美國「晶片法案」(CHIPS Act)、「降低通膨法案」對台灣廠商有何好處;至於是否談及半導體出口管制等議題,官員研判機會很低。
 

經濟部表示,王美花此行具3大意義,一是因應10月13日國門開放後,促進台美雙邊更頻繁往來;二是帶動台美業者直接交流,合作掌握全球商機;三是透過與美方各界交流,回應各界對近期供應鏈韌性及地緣政治議題的關切。

經濟部表示,台美互為重要經貿夥伴,且台美雙邊貿易額去年來到歷史新高,首次突破1000億美元,而雙方除建立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EPPD)、台美TTIC,也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

經濟部說明,美國台灣形象展定10月12日起至14日在華府盛大舉行,活動聚焦5G與智慧城市、智慧車輛、智慧醫療、觀光文化美食等主題,此展覽被稱為世界巡迴的台灣博覽會。(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王美花#TTIC#半導體#矽谷#經濟部長#晶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874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