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籲別用「台灣」國慶日 柯文哲:好歹留中華民國

記者 韋家齊 李品誼 / 攝影 劉立宸 崔重群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7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7 19:36

國慶日即將到來,但前總統馬英九卻提出呼籲,要蔡總統不要把國慶的文宣,寫Taiwan National Day,應該寫國號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就酸,吃台灣米喝台灣水,還對台灣沒感情。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反嗆,用意識形態操作,把象徵團結的國慶日搞分裂,好歹也要把中華民國4個字留在上面。

圖/TVBS

 
抓緊時間彩排再彩排,為即將到來的國慶加緊準備,再過幾天就是國家的慶典了,但現在有人卻對國慶文宣上的名稱,寫Taiwan National Day有意見。

前總統馬英九:「他故意用英文寫,Taiwan National Day,台灣國慶日台灣國慶日,然後蔡總統致詞的時候說,中華民國跟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我一聽啊我說總統,怎麼可以講這樣的話呢。」

質疑國號什麼時候改成台灣了呢,馬英九強調應該用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 NATIONAL DAY,要執政黨不要偷渡台灣獨立的想像空間,還直接說就是讓綠營自嗨而已。

 
行政院長蘇貞昌:「一輩子吃臺灣米、喝臺灣水,做高官、領厚祿卻對臺灣這麼沒感情,也真是讓人刮目相看。」

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蘇院長騙過神明,他的話不要太介意。」

跟蘇貞昌唇槍舌戰,但Taiwan National Day是今年才有的嗎?翻開往年從馬總統任內的國慶主視覺,2012年到2015年標語都以中文為主,2016年蔡總統執政後,開始加入英文元素,2017年把台灣加進去,去年就直接寫Taiwan National Day。

台北市長柯文哲:「本來國慶日是團結全國人心的日子,意識形態的操作讓國家分裂,坦白講在現階段中華民國,還是台灣人民最大公約數,所以不管怎麼去凸顯台灣,好歹中華民國要留在上面。」

圖/TVBS

連柯市長也幫忙讚聲,中華民國不能不見,但主視覺都定案了文宣也都發出去了,一個國慶各自表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華民國#國慶日#台灣#馬英九#文宣#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756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