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批拿輕生炒選舉 柯志恩提陳其邁11年前打馬言論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7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7 15:54
遭批拿自殺炒選舉,柯志恩提陳其邁11年前打馬言論。(圖/TVBS)
遭批拿自殺炒選舉,柯志恩提陳其邁11年前打馬言論。(圖/TVBS)

「浮屍議題」成為高雄市長選戰藍綠焦點,精神科醫師林耕新不滿國民黨陣營,和百名社工、醫護人員連署,痛批國民黨籍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拿自殺炒作選舉。對此,柯志恩反駁,自己提出的數據都是衛福部的公開數據,是希望市府正視輕生問題,若再有人亂生話,不排除提告,柯志恩也搬出11年前市長陳其邁擔任民進黨發言人時,以輕生數據質疑馬政府的新聞稿,「難道柯志恩不能質疑陳市長?」。
 
精神科醫師林耕新與自殺防治團體,昨(6)日晚間公布和140名醫護的連署抗議,指出,高雄自殺人數於108年達506人,是近5年來最高,這2年已經明顯下降,痛批柯志恩陣營為選舉挑起自殺議題,還公布地點和方式,不僅傷害遺族、妨礙防治作業「非常不可取!」。

 
 
高雄藍綠因浮屍議題攻防。(圖/TVBS)

針對炒作的指控,柯志恩今(7)日上午回應,對過去25年從事心理教學工作的她來說,是極大的侮辱,柯志恩強調,她只是反映社會現象,希望陳市府正視、解決問題,卻遭有心人士利用進行選舉操作。
 
林耕新。(圖/翻攝自林耕新臉書)

柯志恩也針對連署內容反擊,自己與國民黨陣營從沒公布輕生方式,提出的數據也都是衛福部的公開數據,至於9月15日的貼文題到2具浮屍的部分,則是社會新聞的報導,提醒市府重視,「若有心人士企圖繼續以不實言論繼續抹黑,把沒有說過的話硬塞到柯志恩、柯陣營的嘴裡,未來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這是人格上的謀殺」。
 
 
柯志恩提陳其邁11年前打馬言論。(圖/翻攝自民進黨網頁)

柯志恩也指出,陳其邁於2011年擔任民進黨發言人時,也曾依據當時的衛生署的統計數據,提出「自殺通報數年年攀高,馬政府報喜不報憂」的新聞稿,痛批執政黨施政不力,造成人民痛苦,乃至做出自殺輕生的舉措,「難道陳其邁過去可以痛罵馬政府,柯志恩不能質疑陳市長?」。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選戰#高雄市#柯志恩#陳其邁#浮屍#議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4

0.1051

0.2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