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營拚逆轉中台灣選情 「這2條件」有機會勝選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5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5 15:38
民進黨中常會今移師台中為中台灣拉抬選情。(圖/TVBS)
民進黨中常會今移師台中為中台灣拉抬選情。(圖/TVBS)

民進黨繼上月24日在烏日舉行創黨36周年紀念音樂會後,今(5日)再將中常會移師台中,於黨籍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競選總部舉行,另外會前也舉行「翻轉中台灣」記者會,全力拉抬蔡其昌等中台灣選將的選情。黨內高層指出,包含蔡其昌、彰化縣長參選人黃秀芳、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苗栗縣長徐定禎等人條件都勝過國民黨對手,且這幾個城市藍綠板塊差距不大,中彰投決戰最後1、2個月,選情都有逆轉的可能。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圖/蔡其昌團隊提供)

談及中台灣選情,黨內高層指出,這場選戰到現在還沒有熱的原因很多,最主要還是因為疫情,普渡、中秋、重陽等活動都少很多,對選舉熱度就有很大影響,不過雖然慢熱,但不代表人民不重視,投票率也未必會低。該人士分析,每次選舉都會有跌破眼鏡的地方,民進黨近來頻頻到台中,凸顯了想要翻轉中彰投苗的企圖,苗栗南部跟中部連結,民進黨在幾個縣市有機會可以突破性進展,畢竟藍綠板塊差距不大,中彰投決戰最後一兩個月。

 

該人士指出,台中跟彰化4年前都是民進黨執政,當時因為韓流衝擊失守,過去南投民進黨也曾經執政,後來因為內部分裂,所以近來選舉都飲恨,但此次中台灣民進黨的選將都很優秀,條件甚至都超過對手,且藍綠基本盤在台中、彰化、南投差距都不大,民進黨決戰中台灣,將有勝選的可能。

台中地方人士也指出,以全台灣各地來說台中最早辦造勢,即使現在選戰那麼冷,但蔡其昌團隊辦活動很密集,幾乎是2天就有一場造勢,地方上感覺選情再上升、熱度也逐漸增加,「選民熱情有漸漸起來,未來50幾天大家可以期待」。

綠營輔選人士也說,台中立委共有8席其中民進黨佔6席,國民黨僅有2席,如果6區立委選區結合 ,組織上不會輸國民黨,現在戰略是每一區現任立委,戰區總督導辦地方市政說明會共50場,9月份約千人的大型活動已經辦4場,這個週末還有2場,且各區戰力總督導配合相當順暢,等於是「區區有造勢」,在組織上發揮效能,燃燒民眾對民進黨的支持。
 

該人士也提及,綠營內部民調評估其實並沒有如媒體報導的與台中市長盧秀燕相差那大,從各說明會中都可以感到受基層的熱度有逐漸上升。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2九合一大選#中部#中台灣選情#台中#彰化#南投#苗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5

0.0961

0.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