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逼問洪耀福是否「關說」鏡電視 陳耀祥:是「關心」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5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5 14:17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圖/TVBS)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圖/TVBS)

《鏡電視》今年1月取得執照,黨政高層介入等傳言不斷,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日前公布一錄音檔,時任董事長裴偉提到「府方的人是用洪耀福做代表」等語,引起外界關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今(5)日赴立法院進行就「鏡電視公司」設立新聞台一事進行專案報告。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問,洪耀福到底有無關說鏡電視案?陳耀祥說,這件事各界都關心,是「關心」鏡電視,但不認為是關說。


立委陳椒華日前公布的錄音檔中,時任鏡電視董事長裴偉提到「總統甚至府方的人是用洪耀福做代表,去告訴陳耀祥(NCC主委)說,你不要以為齁,那個18號公投如果沒有好的結果,會換行政院長這案子就可以拖,這個是總統的旨意,不是行政院長的旨意,誰來做行政院長這個案子還是要過的」,引起外界關注。

 

洪孟楷今在質詢時表示,錄音檔屬實的話,真的是總統級醜聞,裴偉先說錄音檔遭剪接,發現風波無法擺平後,又改口說「膨風」,前後一禮拜講法矛盾不一,裡面甚至講到「不管院長怎麼樣,反正這是總統的意思」,他詢問,行政院長蘇貞昌這兩年多來有約談講過鏡電視?


陳耀祥說,基本上,鏡電視申照過程各界關心都很多,但院長不會就這個個案給指示。洪孟楷追問,那洪耀福呢?洪有任何關於申照與NCC聯繫?陳耀祥說,「基本上,洪耀福本來就跟我認識,沒有問題,但沒有錄音帶所講的是總統的意思,各界『關心』鏡電視很多,但不是關說、施壓」。

 

洪孟楷續指,NCC書面報告中提到,針對鏡電視申照會議中,5人贊成2人反對,但當天沒有表決,那怎麼可以這樣寫?他說,今天也會要求臨時提案,今年4月曾要求成立調閱小組,但被綠營多數封殺,今天會再要求一次,不分朝野,提出調閱小組,將行政資料攤在陽光下,或是再開一次公聽會,請NCC委員找來,向全國人民說明,陳耀祥如何主導該次會議,並且最後如何讓鏡電視拿到執照。


洪孟楷詢問,這次的鏡電視申請,有幾次要求補件?陳耀祥說,第一階段補件14次,第二階段12次,共26次,以及參與8次諮詢會議、4次委員會議。


洪孟楷質疑,有哪一個新聞台有這麼好的禮遇?陳耀祥則說,這代表我們的案子審查非常嚴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CC#蘇貞昌#國民黨#鏡電視#裴偉#洪孟楷#陳椒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0891

0.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