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市長選戰出現巨變!他揭民調驚吐棄保將在這2人身上

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5 0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5 08:52
台北市選戰呈現三腳督局面。(圖/蔣萬安辦公室、TVBS)
台北市選戰呈現三腳督局面。(圖/蔣萬安辦公室、TVBS)

距離年底九合一選舉只剩一個多月,此次選戰堪稱是2024總統大選的前哨戰,其中台北戰場可說是萬眾矚目焦點。根據TVBS公布的最新台北市長候選人民調顯示,國民黨的蔣萬安目前支持度40%大幅領先,接著才是無黨籍的黃珊珊23%及民進黨陳時中的22%。對此,資深媒體人單厚之認為,棄保可能會發生在「這2人」之中。

黃珊珊和國民黨、民進黨都有淵源,在他們之間都能拿到一些票。(圖/TVBS)

 
據《美麗島電子報》報導,單厚之透露台北市民有著豐富的「棄保」經驗,而此次選舉中,黃珊珊和國民黨、民進黨都有淵源,在他們之間都能拿到一些票。至於棄保關鍵就在「仇恨」和「恐懼」,只要討厭某個候選人,就有可能轉投給心中次佳的人選。而目前陳時中的仇恨值剛好位居三人之冠,因此之前多數人恐會認為棄保會發生在「蔣萬安和黃珊珊」身上。

更多新聞:合作郭台銘拚2024?柯文哲這樣說 加碼曝侯友宜變數多

然而,局勢在周玉蔻爭議爆發後出現巨大變化,單厚之表示,從TVBS最新的民調數據來看,蔣萬安和黃珊珊的差距明顯拉大,被棄保的危機大致解除,只要能維持住現在的局勢,那就有很大機率會當選。反觀陳時中將面臨被棄保的壓力,他認為,「棄中保珊」比「棄珊保中」更有效,也更容易發生。

 
單厚之說,蔡英文和陳時中現在都被綁在同一條船上。(圖/TVBS)

單厚之還說,蔡英文和陳時中現在都在同一條船上,陳時中的選情越糟,總統蔡英文越要力挺,以鞏固基本盤。他也分析,應該很難出現「棄中保珊」的情況,黃珊珊被棄保的情況不會很嚴重,但也很難棄保別人。

另外,單厚之坦言,這次藍綠黨主席獨斷乾坤,沒收黨內初選機制,因此就要為此次選戰負上全責。而民進黨先前就曾傳出只要拿下台北、桃園其中一都就算贏,不過只要兩都皆輸,那蔡英文勢必得辭去黨主席以示負責。雖然現在陳時中選情不太樂觀,但鄭運鵬還有機會贏,也許蔡英文不一定會輸得很難看,但是黨內恐會出現檢討聲浪,讓她的處境變得尷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單厚之#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台北市長#陳時中#蔣萬安#黃珊珊#棄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41

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