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指NCC審查鏡電視時「鬧場」 陳依玫聲明:善盡詢問職責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4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4 20:00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圖/TVBS資料畫面)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圖/TVBS資料畫面)

《鏡電視》風波持續延燒,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4)日再揭露指《鏡電視》前董事長裴偉在今年7月NCC外部審查結束後,曾傳訊息給大股東,內容提到因為外部審查委員陳依玫「鬧場」,才沒能投票。對此,陳依玫晚間發出聲明,強調當時是善盡詢問職責,且案件是經過所有委員討論、評分,並非一人鬧場就不能投票,她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今年1月《鏡電視》取得執照,但在申設期間黨政高層介入等傳言不斷,陳椒華日前公布股東會錄音檔,指裴偉要求府院施壓NCC,陳椒華今日再揭露,指NCC在今年7月16日召開「申設換照諮詢會議」,會議內容本應保密,但裴偉卻當天晚上就已知情,當晚裴偉就以LINE告知大股東說「今天沒投票,補完資料才投,因為(外部審查委員)陳依玫鬧場」、「已經將情況向府院抱怨,要他們給NCC壓力」。陳椒華要求NCC應徹查是否有人洩密,並交由檢調偵辦。

 

由於內容提及外部審查委員陳依玫「鬧場」,陳依玫晚間發出聲明,內容指出,頻道申設外部諮詢工作雖然並不是正職,但她也是戰戰兢兢、全力以赴,若受審案件有疑慮,她也會善盡詢問,當然也會提供機會讓當事人解釋、說明。

晚間審查委員陳依玫發出聲明並保留法律追訴權。(圖/TVBS)

陳依玫也澄清,外部審議會議為了公正、專業,除了由多位專家組成,審議的意見也要保密,而自己僅僅是其中的一員,在審查過程中,是經過所有人討論後再進行各自的心證及評分,並非是一人鬧場就能否決或阻止投票。此外,陳依玫也強調,無論是出於誤解或故意,在此案中「對外提供不實訊息並違法毀謗本人者,本人深表遺憾」,除了嚴正聲明澄清以外,也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陳依玫聲明全文如下:

頻道申設外部諮詢工作,雖非正式公職,然涉國家名器之神聖,本人戰戰兢兢審慎判斷戮力以赴,就該受審案件有疑義之處,善盡詢問職責,也提供當事人釋疑與說明的機會,這是每一位審議委員應盡的義務。
 

況且,外部審議會議係由大量之專家組成,本人僅為其中一員;待該案件經充分釐清與討論後,再由全體外部委員進行各自之心證與評分,此均係正當與正常程序;再者,審議機制行之有年,不論是審議意見的保密,以一定數量的審議委員共同組成,都是為了維護審議機制的相對公正專業,並無一人鬧場一人否決的可能性。

不論是出於誤解或者故意,在個案審議過程中,對外提供不實訊息並違法毀謗本人者,本人深表遺憾,未免以訛傳訛,並造成對審議機制專業空間的傷害,本人有必要特此嚴正聲明,並保留法律追訴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鏡電視#裴偉#蘇貞昌#蔡英文#NCC#陳椒華#錄音檔#陳依玫#鬧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1028

0.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