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絕對沒有對不起台灣」 王浩宇讚聲:打高端感染率最低

實習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3 2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3 21:29
前議員王浩宇(左)、副總統賴清德(右)。(圖/翻攝自王浩宇、賴清德臉書)
前議員王浩宇(左)、副總統賴清德(右)。(圖/翻攝自王浩宇、賴清德臉書)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選總部於1日成立,副總統賴清德致詞時脫口一句「台北是疫情的開始」引發外界熱議,台北市長柯文哲更直批賴副失言,必須出面道歉。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3)日質疑,此般言論無非是羞辱台北市民,並堅決要求陳時中明確、直接的表態「到底認不認同賴清德的說法?不要怕得罪你之前的長官。」對此,前議員王浩宇針對賴清德的言論在臉書上不以為然,並認為台灣是疫情控制最好的國家之一,「民進黨絕對沒有對不起台灣」。

年底選戰倒數計時,選舉言論通通被放大檢視,賴清德上週在為陳時中站台時表示自己相當關心台北市民,並脫口「台北市是疫情的開始」,引起各界議論。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日受訪表示,民進黨羞辱台北市也不是第一次了,他指出,包括陳時中當衛福部長時稱「萬華是破口」、給高雄疫苗比台北多等等,都體現出對台北市民的不公平對待。

 

陳時中受訪時打圓場表示,台灣疫情主要來自境外。(圖/陳時中競選辦公室提供)

黃珊珊也不認同賴清德的說法,並指出陳時中是中央疫情指揮官,台北疫情是怎麼來的他應該非常清楚,病毒不會直接到台北來,中央指揮官開放邊境3+11才是關鍵。此外,她也喊話,希望陳時中、賴清德能給台北人做個交代,「現在他要選台北市長,再來傷害台北市,非常不負責任。」諷刺意味相當濃厚。

而針對黃珊珊直言「中央指揮官開放邊境3+11才是關鍵」,王浩宇則在臉書發文反駁,「一直在那邊3+11,其實台灣發生比較多的社區感染,出現在防疫旅館,而發生問題的防疫旅館,不只是桃園,很多都在台北、新北」,他認為桃園之所以會風險高,是因為鄰近國際機場。

 
王浩宇認為,民進黨沒有對不起台灣。(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王浩宇後續提到,病毒是無形的,本來就很難100%防守,台灣已是全球在高死亡率病毒時期疫情上控制最好的國家之一,「這部分從死亡人數就能看出,打高端的民眾感染率甚至是四個疫苗最低的」、「民進黨絕對沒有對不起台灣」。

不過,對於賴清德宣稱台北是疫情的開始,是否有同黨同志認同,蘇貞昌受訪時回應,疫情開始在中國武漢,所以又稱「武漢肺炎」。而陳時中今日接受聯訪時,有媒體詢問賴清德的「台北疫情開始說」,陳時中急忙打圓場表示,疫情開始在武漢,台灣為海島國家,疫情基本上一定是境外,因此台灣主要疫情來自境外也很清楚,而破口究竟從何而來,未來還有賴國際調查才可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2九合一大選#陳時中#台北市#市長#蔣萬安#黃珊珊#疫情#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0828

0.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