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編勢力不分藍綠! 民眾黨提名成「最大小黨」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3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3 22:33

選戰最後倒數關頭,而在縣市議員選舉部分,因為採複數選區相對多數決,成為「小黨」一展抱負的戰場,回想2018年九合一大選中,成立不到3年的時代力量,獲得16個席次,而這回,從提名參選的人數來看,民眾黨成了國民黨除外的最大在野黨,也可以說是目前台灣的最大小黨。

圖/TVBS

 
民眾黨議員參選人吳怡萱:「你好,這送給你,這我本人,這黃珊珊,(美喔),美喔,我新人啦,很拚,再拜託給個機會,給新人機會,拜託拜託,謝謝謝謝。」

拜託再拜託,深入里民活動博感情,一個人都不能放過,不管是陸戰還是空戰,滿天的行程超滿檔,身在台北市激烈選區,能多拉一票是一票。

民眾黨議員參選人吳怡萱:「因為民眾黨畢竟還是3歲的小黨,在地方上經營是真的非常不容易,那我們非常負責任的,在台北市每一區都提出自己的參選人,這也是象徵我們想要在地方扎根努力,那但是對抗這個百年大黨,還有中年的民進黨,小黨真的生存非常不易,尤其是長輩們對於政黨的傾向,可能以往都只知道民進黨只知道國民黨,那所以說對中間選民的喚醒,是我們現在下一步最需要的步調,因為中間選民是厭惡藍綠的,那我們做為一個新興的政黨,能不能強而有力的制衡藍綠,這是我們最重要的主打。」

 
圖/TVBS

小黨要搶進議會可不容易,看看全台共215個議員選區,912個議員席次全是兵家必爭之地,議員參選人總計1754位,推出最多人的為國民黨共457人,執政的民進黨則推出391人,還有高達618人以無黨籍參戰,另外包括民眾黨,其他有21個政黨推出了288位參選人。

記者陳文越:「我們看到台灣民眾黨在2019年成立之後,在2020年的立委選戰當中,拿下的席次是已經超越了時代力量,成為台灣的第3大黨,而在今年2022年的議員選戰當中,全台縣市議員的提名,更是一口氣提名了86人出線。」

氣勢不能輸,民眾黨祭出人海戰術,而在提名的86人當中,至少有12人士出身政治世家,「政二代」則多數收編國民黨地方勢力,其中最具指標的黑馬,為新莊區的參選人陳世軒,是國民黨議員陳明義的兒子,還有不少原藍綠黨籍縣市議員帶槍投靠,再直接收編在地無黨籍的民代,用自帶人脈資源替民眾黨扎根,也讓台灣政壇,走過一輪新陳代謝。

圖/TVBS

時代力量議員參選人陳志明:「在資金上面來講,我們的資源一定相對的少,另外就是在能見度上面,或是說尤其選舉市議員選舉層級,全台這麼多市議員同時在選舉,當然能在媒體上面得到關注的機會,都相對的就變成非常的小,所以在選舉上面來講,除了勤走基層,然後直接的去接觸到民眾之外,我們還需要就是說能夠把自己的特點做出來,在觀察上面來講,有發現2020其實在政黨票上面,投給第三勢力的其實相當的多,然後在港湖這一區,甚至是有兩席以上的空間,讓市民朋友可以知道說,在兩大黨的一個強烈的選舉情勢之下,小黨其實也可以發揮很強力的作用。」

回想4年前,2018年九合一大選中,成立不到3年的時代力量獲得16個席次,綠黨與社會民主黨也異軍突起,如今風水輪流轉,除了國民黨以外,民眾黨成了「最大小黨」,接著才是提名了46人的時代力量,而在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與前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後,聲勢大漲的台灣基進則提名了24人,比起4年前多了一倍,至於老牌的政黨親民黨,提名人數則是大減到剩下5人,比起2018年提名了26人下滑許多。

淡大外交與國關系榮譽教授陳一新:「藍綠當然有讓人不喜歡的地方,但是呢小黨也是有它的問題,因為大家看種種的缺陷,先天的缺陷後天的缺陷,造成小黨很難跟大黨競爭,最主要缺少組織、缺少經費、缺少人才,然後這都是小黨的困境。」

 
隨著台灣政治發展,印象中的藍綠兩大黨,已經不是絕對值,放眼政壇"小黨"威力,都顯露出了不可小覷的影響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選舉#民眾黨#時代力量#九合一大選#小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3

0.2324

0.4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