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的任內浮屍多?綠營:韓國瑜時是高峰 柯志恩競辦:別瞎扯!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3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3 16:10
韓國瑜時期內浮屍多?柯辦:別瞎扯。(圖/TVBS)
韓國瑜時期內浮屍多?柯辦:別瞎扯。(圖/TVBS)

九合一大選將至,高雄市長選戰藍綠皆針對「浮屍議題」相互攻防。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於國民黨籍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的造勢晚會上,痛批高雄市長陳其邁,愛河、蓮池潭屢漂浮屍「暖男去哪了?」引發熱議,高市衛生局和綠營民代皆調出數據回擊,自殺人數以前市長韓國瑜任內的506件最高。對此,柯志恩競選辦公室昨(3)日再痛批,高雄市政府避重就輕,拿出95-110年的自殺數據指證,並要求市府道歉。
 
馬英九9月30日於柯志恩的造勢晚會上,針對浮屍議題開砲高市府,「愛河、蓮池潭多次出現浮屍,自殺率居六都之冠,我們的暖男到哪裡去了?」。高市衛生局隔天隨即發新聞稿回擊,反轟馬英九等藍營人士,為了個人選舉,惡意炒作自殺議題「是惡劣的選舉操作」。

 
 
暖男去哪了?馬英九轟浮屍,專家怒。(圖/TVBS) 馬英九評高雄浮屍多:「暖男去哪了?」 專家怒回:他每天追防治計畫


更多新聞:馬英九評高雄浮屍多:「暖男去哪了?」 專家怒回:他每天追防治計畫

高雄市衛生局隔一天秀出數據表示,高雄自殺人數以108年506件最高,若以特定水域愛河自殺人數來看,也是108年21件最多,陳其邁上任後持續改善、逐年降低,且以全台重要水域來看,110年新北市的淡水、基隆河流域高達37件,台北市也達35件,浮屍情形遠高於高雄愛河的20件。
 
 
高雄水域屢漂浮屍,馬英九痛批高市府。(圖/TVBS)

對此,柯志恩辦公室再調衛福部的數據,對高市府稱「韓市府期間自殺數目多」一說反擊。柯辦指出,108年至110年的粗自殺率,高雄高居六都第一,去年自殺人數更增加為490人,每10萬人死亡率上升至17.8人,也遠高於全國平均的15.3人,「無奈市府回應前還要先看是誰當市長,如此輕浮回應,究竟誰是『為了個人選舉操作議題』,市民大眾都看得很清楚」。
 
柯辦再秀數據反擊。(圖/TVBS)

柯辦也指出,前年和去年自殺人數上升,市府仍說「自殺狀況持續改善」根本是睜眼說瞎話,要求高市府為散播片面數據一舉道歉。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選戰#高雄市#柯志恩#陳其邁#馬英九#浮屍#數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1016

0.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