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門將開!憂新冠、流感再起 藍籲採購2合1篩檢試劑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3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3 14:46
國民黨團今(3)日舉行記者會,反映基層醫療診所在面對新冠和流感雙重夾擊下,亟需要政府採購二合一快篩試劑的呼聲。(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今(3)日舉行記者會,反映基層醫療診所在面對新冠和流感雙重夾擊下,亟需要政府採購二合一快篩試劑的呼聲。(圖/國民黨團提供)

入境「0+7」將於10月13日正式上路,屆時入境不再需要進行居家檢疫,國門將開放。國民黨團今(3)日舉行記者會,反映基層醫療診所在面對新冠和流感雙重夾擊下,亟需要政府採購二合一快篩試劑的呼聲,並指,立法院通過8,400億元防疫特別預算,但政府真正用在防疫相關藥物和診治費用區區可數,呼籲衛福部、中央疫情指中心,國內新冠治療藥物採購量有限,希望政府體諒民眾的救命需求。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表示,面對新冠疫情有再起的趨勢,同時面對來洶洶的流感,蔡政府是否準備好能夠同時檢測、分辨出新冠或是流感的二合一快篩試劑?他指出,立法院通過8,400億元防疫特別預算,但蔡政府真正用在防疫相關藥物和診治費用區區可數,呼籲衛福部、中央疫情指中心,國內新冠治療藥物採購量有限,而疫情再起且嚴峻,希望政府體諒民眾的救命需求,不要雨天收傘,包括之前莫明其妙限制清冠一號使用對象,進而造成65歲以上民眾,失去寶貴生命。

 

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則表示,9月23日民進黨政府宣布,從10月13日起入境免隔離,實施0+7防疫政策,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台灣防疫走到最後一哩路」,她質疑「不知道民進黨政府和國人是否活在不同時空?」根據最新數據顯示,新冠疫情已經連續6天超過4萬例,光是上個周末就增加了4,456例,平均每天增加11%左右,重症達28,441名,其中有10,309名死亡,顯見死亡數一直降不下來,突顯了在社區中太多的黑數。

國民黨團今(3)日舉行記者會,反映基層醫療診所在面對新冠和流感雙重夾擊下,亟需要政府採購二合一快篩試劑的呼聲。(圖/國民黨團提供)

李彥秀批,現在民進黨政府拿著假數據,告訴國人防疫走到最後一哩路,事實上防疫是永無止盡的戰鬥,從數據上顯示,從南半球的澳洲起,已有22萬例流感病例,再次提醒民進黨政府,「今年流感有可能大反撲」,包括小孩和65歲以上長者,有可能因為新冠加上A型流感,變成中重症患者,從南半球澳洲的數據,以及WHO提前警示,若無二合一快篩試劑,恐會增加中重症病例。

 
國民黨醫療委員會主委蔡明忠醫師說,近期出現「免疫負債」現象,正是因為防疫做得很好時,人體在流感或其他病毒的暴露機會變少,沒有機會產生相對應的免疫力,一旦接觸到病毒後就更容易被感染,發病症狀也會更明顯,甚至引發重症。他指出,新冠、流感和感冒這三類病毒症狀差異不大,都屬於呼吸道症狀,對於基層醫師如何能早期診斷、治療,才是醫界的王道。

蔡明忠表示,醫界無法用經驗、判斷來診斷到底是感染新冠、流感還是感冒,目前已經推出二合一快篩試劑,能夠檢測出是感染新冠或是流感,可讓醫師能夠在第一時間正確投藥。他籲蔡政府,尤其是針對老年人、幼兒、懷孕婦女,不要因為新冠和流感雙重夾擊下,讓國人失去寶貴生命,無論是從疫苗、口罩到快篩試劑,呼籲政府必須前部署,唯有早期診斷、早期給藥,才能將低中重症病例,一旦都屬於呼吸道症狀的新冠和流感合而為一時,有可能增加20%-30%中重症形成,政府應立即準備二合一快篩試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門#疫情#防疫#國民黨#蘇貞昌#新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801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