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被爆!鄭文燦台大論文遭控「抄襲率逾3成」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3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3 14:40

政壇論文抄襲爭議一波波,現在連桃園市長鄭文燦的碩士論文,也被爆料涉嫌抄襲,今天(10/3)新黨有議員參選人召開記者會,指控論文有3大瑕疵,不只抄襲率超過3成,更懷疑他找槍手代寫,表示明天(10/4)會到台大檢舉,對此,桃園市府澄清,引述都是在合理範圍內。

圖/TVBS

 
距離年底選戰不到兩個月,政壇論文抄襲風波,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現在連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捲入論文抄襲風暴。

桃園市議員參選人(新)游智彬:「我今天非常沉痛地來報告,鄭文燦的論文3大鐵證。」

新黨3日舉行記者會,爆料鄭文燦台大碩士論文,涉嫌抄襲造假甚至找槍手代寫,由於論文題目是分析中國大陸基層選舉演變,文中引用的資料,全是以陸方為主,無法用台灣系統比對是否抄襲,因此他們先把紙本論文轉換成電子檔。

 
圖/TVBS

桃園市議員參選人(新)游智彬:「不比對不知道,一比對嚇死人,鄭文燦的論文抄襲率居然是30.27%,難怪鄭文燦要挺林智堅。」

手拿看板痛批鄭文燦跟林智堅都是抄襲手,游智彬指出論文中一共有1222處引用沒加註,內容還抄襲大陸知識共享平台,以及台灣學者的文章,認為直接把別人的學術成果,變成自己的研究小結。

他接著說鄭文燦論文參考文獻漏漏長,總共列出224個,卻有卻有106個沒有出現在內容。

桃園市議員參選人(新)游智彬:「更重要的問題是,陳明通作為指導教授居然沒有發現,這麼大,這麼嚴重的學術造假。」

圖/TVBS

另外游智彬更說論文中參考文獻,書目格式不一樣,懷疑鄭文燦論文找槍手代寫,而他論文口試委員,包含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他們認為都要好好說明清楚,表示4日會到台大舉發鄭文燦論文,對此桃園市府回應。

桃園市府新聞處長詹賀舜:「這個在正常合理的範圍內,對於格式不一致的部分,我們也謝謝指正。」

 
桃園市府澄清,鄭文燦的題目因為無法進行實證研究,必須引述各種資料,但都是在合理範圍。

論文成了選舉攻防戰,到底有沒有抄襲,還是得等校方接獲檢舉後,進行比對分析才會知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論文#抄襲#爭議#鄭文燦#2022九合一大選#桃園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2

0.4756

0.6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