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府院介入鏡電視審照?裴偉:錄音內容講過頭、僅安撫股東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3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3 11:19
裴偉。(圖/中央社)
裴偉。(圖/中央社)

《鏡電視》今年1月取得執照,在申設期間黨政高層介入等傳言不斷,日前流出的股東會錄音帶,時任鏡電視董事長裴偉堅稱遭到「變造」。裴偉今(3)日上王淺秋的廣播節目《千秋萬事》時表示,錄音內容並非股東會時所講,而是散會之後的閒聊,並稱,當時因鏡電視已經20幾個月沒拿到執照,股東非常不安,所言是為了安撫股東「我講過頭了,沒有這樣的事實」,並反批NCC怠惰、濫權,作為電視台監管單位卻箝制電視台。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27日在立法院質詢時,公布2021年12月17日鏡電視股東會上的錄音檔,時任董事長裴偉在會中提到「蘇貞昌找了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陳耀祥」,還說「府方的人是用洪耀福做代表,去告訴陳耀祥說,不要以為18號公投如果沒有好的結果的話,會換行政院長,這個案子就可以拖,這個是總統的旨意,不是行政院長的旨意」等語。事後裴偉堅稱遭流出的股東會錄音帶遭「變造」,並強調將採法律行動,維護自身權益。


裴偉今上王淺秋的廣播節目《千秋萬事》時表示,「我本人絕對沒有跟小英總統、蘇貞昌有過這樣的聯繫」,並稱,如果鏡電視真的有這個本領,那情況不是現在這樣,「如果那麼厲害,申請執照不會等了26個月」,有人三個、 半年就拿到,鏡電視卻破天荒等了26個月。

NCC。(圖/TVBS)

 
針對陳椒華公布的錄音內容是否為真?裴偉說,錄音帶不是股東會內容,股東會只有24分鐘不到,「散會後有一些閒聊」,當時鏡電視已經20幾個月沒拿到執照,股東非常不安,「股東關心,我講過頭了,沒有這樣的事實,是為了安撫股東」,並稱,他們從來不會跟NCC委員聯絡。

王淺秋反問,這樣不會被認為是在騙股東?裴偉說,其實不是騙,「我們當然會做很多努力,只是股東會擔心拿不到執照,我們就只是說,我們做了很多努力」。

裴偉最後批評NCC怠惰跟濫權,作為電視台監管單位卻箝制電視台,外界怎麼還認為NCC護航?NCC不但沒有護航,還是濫權,每次看到護航、府院介入都覺得很好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NCC#裴偉#蘇貞昌#鏡電視#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1020

0.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