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稱「台北是疫情的開始」挨批 蘇貞昌緩頰:始於武漢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3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3 10:47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政院提供)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選總部1日成立,副總統賴清德在助選時稱,「台北是疫情的開始」。對於賴清德是否失言、需要道歉?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0)日回應,「大家都知道疫情開始在中國的武漢」。

蘇貞昌說,大家都知道疫情開始在中國大陸武漢,所以它又叫武漢肺炎,而人口聚集區是比較容易因為人的互動頻繁、密集,容易快速傳播、傳染,這都要特別呼籲大家謹慎小心,政府也在這一方面努力來做。

 

至於疾管署(CDC)兩年多花5.1億,清冠一號研發費兩億,遭質疑金錢流向,明年防疫經費又編列845億元,是否為2024綁樁?蘇貞昌說,民的生命健康、社會的安定,最最重要,在這一波的新冠疫情衝擊下,當時世界上的權威機構說,台灣離中國大陸最近、往來綿密,一定會是受害最慘的國家,然而這2年多來,因為國人同胞大家團結努力,指揮官、指揮中心因應各種規範、說明都非常地得宜,所以現在我們就要開放國境,我們隧道走到盡頭,看見曙光,而這過程中每一分錢的努力,都是經由立法院同意,並受國會的監督。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TVBS資料畫面)

蘇貞昌表示,想想那些疫苗、防疫的物資、藥物,都是非常急切符合國人生命健康的需要,防疫人員的辛苦、醫護人員的津貼、受衝擊產業的補貼種種,我們政府都是把錢花在刀口上,都是急需、及時雨的努力,不要扭曲。

 
他說,台灣比起國外受疫情衝擊的國家以及受損的情形,不但守住了國家的安定、安全,同時在這段期間內,經濟反而是11年來最高,這是不容否認的事實,也是我們付出相關的代價,引起的最大獲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蘇貞昌#疫苗#大陸#疫情#陳時中#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48

0.4344

0.6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