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言三腳督難撿便宜!他爆民進黨錯估1事:年底恐守不住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2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2 22:44
前立委孫大千認為民進黨這次三腳督難守住。(圖/翻攝自陳時中、蔣萬安、黃珊珊臉書)
前立委孫大千認為民進黨這次三腳督難守住。(圖/翻攝自陳時中、蔣萬安、黃珊珊臉書)

年底九合一大選倒數,各縣市選情逐漸白熱化,尤其在台北、新竹市都形成「三腳督」局面,鹿死誰手引起眾人關注,不過前立委孫大千今(2)日就在節目指出,英系原本看準台北、新竹三腳督想撿便宜,但是卻錯估了1件事,由於中間選民、年輕世代的離開,導致綠營年底恐怕很難守住。

更多新聞:大選倒數55天!他揭民進黨「將因2事慘敗」:輸到2024

 

孫大千今(2)日在節目《鄭亦真辣晚報》中表示,民進黨在這場選戰已經面臨到先天不良、後天失調的狀態,先天不良是因為很多施政的弊案被爆出來,而後天失調則是有太多不該犯的錯,比如說林智堅的問題,處理不當已經造成一波強大的外溢效應。

孫大千分析民進黨年底選戰結果。(圖/翻攝自中天新聞YouTube)

更多新聞:民進黨輸「這縣市」恐潰不成軍? 他警告:從此一敗塗地

 
孫大千表示,林智堅他自己不知道,他已經是一個票房毒藥了,他今天不是一個單純的中華大學夜間部學生,他是一個抄了2次碩士論文的人,他是一個犯了錯不願意認錯的人,所以林智堅跟周玉蔻都是民進黨這場選戰裡最大的負面指標,這2人如果出來不斷輔選,民進黨選情只會愈來愈糟。

「我舉一個例子就好:當時英系為什麼要搶台北?為什麼要搶新竹?」孫大千說,因為台北跟新竹都是藍白分裂,所以對民進黨來說,他們用那種傳統的選票計算模式,他們認為只要藍白分裂,所有反民進黨的勢力分裂,那民進黨就可以把它順利地拿下來,撿個便宜,鷸蚌相爭漁翁得利。

新竹選戰呈現三腳督態勢。(圖/翻攝自沈慧虹、高虹安、林耕仁臉書)

孫大千強調,不過不要忘了,這種算法是要支持民進黨跟反民進黨的比例差不多,也就是說民進黨要有4成的支持率,你的對手分裂,各自拿3成,你才有可能勝選,但是當時英系打破頭都要搶的台北跟新竹,現在看起來都不見得守得住。

孫大千指出,守不住的原因,就是因為藍加白遠遠超過綠,至於為何會這樣,是因為藍營的基本盤變大了嗎?孫大千說不是,其實大家的基本盤都一樣,2成到2成5左右,但是中間選民、年輕世代,原本2020年站在妳小英旗幟下的,都選擇離開,所以民進黨完全沒有搞清楚這一點,這也是英系在這場選戰中面臨到最大的挑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進黨#英系#2022九合一大選#三腳督#台北市#新竹市#六都#市長#孫大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0907

0.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