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評高雄浮屍多:「暖男去哪了?」 專家怒回:他每天追防治計畫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2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2 15:11
暖男去哪了?馬英九轟浮屍,專家怒。(圖/TVBS)
暖男去哪了?馬英九轟浮屍,專家怒。(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造勢晚會指出,高雄愛河、蓮池潭多次出現浮屍,自殺率居六都之冠並質問說「我們的暖男到哪裡去了?」。對此,高雄市市長陳其邁今(2)日上午再被問到馬英九的浮屍議題,他回應「自殺議題不宜在選舉這樣來進行炒作」。曾任高雄市自殺防治中心主任的心理醫師林耕新發文回應,「我要跟馬先生報告,暖男每天都緊盯著這群專家,追著我們提出防治自殺計畫!」
 
馬英九於9月30日柯志恩造勢晚會指出,2022年六都的人民宜居大調查的結果,高雄市民的幸福感、光榮感都是排名第五,最近從3月到現在,蓮池潭、愛河和高雄港有21具的浮屍,高雄是六都之首,10年高雄自殺死亡的有4700人,平均每年470人,「我們的暖男到哪裡去了?他做了什麼?」

 
 
陳其邁上午回應,自殺不適宜做選舉操作。(圖/TVBS)

上午出席活動的陳其邁也被問到馬英九的「浮屍說」,陳其邁表示,根據精神科醫師的專業的建議,自殺議題不宜在選舉這樣來進行炒作,「這個在過去也從來沒有見過這種事情」,陳其邁說,上任後自己持續地和很多精神科醫師、社區志工共同合作,自殺率也有所下降。
 
林耕新怒轟馬英九。(圖/翻攝自林耕新臉書)

曾任高雄市自殺防治中心主任的精神科醫師林耕新則痛批,自殺防治不應作為選舉操作,因選舉渲染自殺會引起「複製貓(copy cat)效應」,是非常惡質的選舉操作。林耕新說,自殺防治是極其困難的任務,是長期抗戰,「馬英九先生哪壺不開提哪壺?又是浮屍又是質問『暖男到哪了?』,我要跟馬先生報告,暖男每天都緊盯著這群專家,追著我們提出防治自殺計畫!」。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選戰#高雄市#柯志恩#陳其邁#浮屍#輕生#林耕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1006

0.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