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稿/侯友宜不急出手表態2024 恐因「這人」的前車之鑑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5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5 11:43
新北市長侯友宜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談到2024議題,拋出一句「案子來了,再困難都要往前走」。(圖/翻攝侯友宜臉書)
新北市長侯友宜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談到2024議題,拋出一句「案子來了,再困難都要往前走」。(圖/翻攝侯友宜臉書)

2022新北市長選戰,即便外界一般認為現任市長侯友宜可以輕騎過關連任,但對侯友宜來說,眼下還有外界對於他是否出馬2024的各種拷問,侯友宜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的這天,談到2024議題時,他警長魂上身,拋出一句「案子來了,再困難都要往前走」,但他也解釋自己所謂的承擔指的是「做事情」而非職位,即使已在各項 民調中支持度、聲望都名列前茅,但侯友宜態度始終曖昧不明,或許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有關。

新北市長侯友宜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圖/TVBS)

 

今年65歲的侯友宜,從基層警官、刑警一路到警政署長、警大校長,2010年轉任政務官,受當時的新北市長朱立倫邀請出任副市長,從此踏上從政之路。四年前,侯友宜首戰新北市長即大勝當時的民進黨候選人蘇貞昌29萬餘票,經過3年多的執政,侯友宜的施政滿意度經常高居榜上,在2024總統大選支持度也經常盤據藍營首位,躍居國民黨地方首長領頭羊地位,因此對於侯友宜的年底選情,外界一般認為其連任已是「毫無懸念」,差別只在贏多贏少。

即便選情民調懸殊,民進黨在新北市長一役仍不敢大意,幾乎是傾全黨之力力戰侯友宜,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密集造訪新北輔選林佳龍,畢竟他可是被民進黨視為代表國民黨出戰2024總統大選潛在的競爭對手。

新北市長侯友宜、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圖/TVBS)

 

「案子來了,碰到再大的困難就要勇往直前,生跟死,明知道有可能死你都得往前走。」侯友宜談到2024議題一度警長魂上身,他說勇於承擔責任、熱於接受挑戰、全力以赴、不計成敗,這都是他以前當警察面對所有事情的態度。但在專訪中試圖進一步尋求他更明確的表態時,侯友宜卻是持續打太極閃躲,與他所言,似乎有些自相矛盾。

但現今的表態對侯友宜好嗎?從侯友宜被各種點名出戰2024的傳聞開始,他就經常被拿來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做連結,畢竟大傷韓國瑜的正是其當選高雄市長後的任期未滿1年,即請假投入2020總統大選,不但被冠上「落跑市長」的稱號,更因「坐這山望那山」的行徑,慘成首位被罷免的直轄市長,這樣血淋淋的前車之鑑,恐也成了侯友宜心魔,不敢輕易脫口表態。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事實上,從警超過30年的侯友宜,歷經生死無常的打擊,也因此變得更加沉穩,面對綠營磨刀霍霍,不斷催促表態2024,侯友宜走自己的步調,堅持「把握當下」、「好好做事情」,在槍戰與選戰相較下,後者似乎顯得微不足道,如今的侯友宜,凡事盡其在我。

更多新聞:專訪/承擔2024?侯友宜:案子來了「再困難都要往前走」

更多新聞:專訪/警察教會的事 侯友宜:在辦案中體悟「人性」

更多新聞:側寫/「不要把警察當神」30年探長生涯 侯友宜看盡人事無常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政治評論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新北市長#侯友宜#表態#2024#韓國瑜#落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8

0.0444

0.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