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鄭文燦下一步入閣?他揭「背後盤算」:可能暫緩進軍中央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1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1 14:44
桃園市長鄭文燦、媒體人黃揚明。(圖/TVBS資料畫面、翻攝自黃揚明臉書)
桃園市長鄭文燦、媒體人黃揚明。(圖/TVBS資料畫面、翻攝自黃揚明臉書)

桃園市長鄭文燦將於年底卸任,下一步動向備受關注,傳出可能組閣當行政院長,或是進入總統府擔任秘書長。對此,鄭文燦笑說:「還沒有失業,請不要幫我找下個工作」,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也表示,總統蔡英文沒有異動的意思,內閣亦無打算改組,期盼各界勿以訛傳訛。媒體人黃揚明指出,鄭文燦入閣或入府,要視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改選結果而定,如果當選理事長,就必須擱置前進中央的計畫。

鄭文燦與總統蔡英文為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站台。(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試床墊舒服到打呼!員工2貼心舉動 男睡醒掏8萬5買單

根據《NOWnews》報導,足協現任理事長邱義仁日前提出辭呈,預計在8日舉行新任理事長改選,其中最重量級的人士就是鄭文燦,前足協副理事長劉福財也有意角逐理事長大位。黃揚明在臉書發文提到,鄭文燦對參與足協非常有興趣,去(2021)年11月足協搬家時,就特別謝謝鄭文燦的協助。

黃揚明分析鄭文燦下一步動向。(圖/翻攝自黃揚明臉書)

更多新聞:正義魔人又出沒?吳姍儒挺孕肚工作「被關切」 直球回應了
 

黃揚明進一步解釋,《國民體育法》第39條第7項明定「現任中央機關政務人員及中央民意代表不得擔任前項特定體育團體之理事或監事」也就是各項體育協會的理監事都不能兼任閣員、兼任立委,所以鄭文燦若在10月當選理事長,12月底卸任後就因入閣而辭去理事長,會傷及參選足協理事長的正當性,「因此,鄭文燦參選很可能是他暫緩進軍中央的計畫了。」不過黃揚明強調,一切還得視鄭文燦是否當選而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鄭文燦#黃揚明#桃園市#蔡英文#蘇貞昌#足球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19

0.1517

0.3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