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72年最有機會的一役!徐定禎扮「終結者」拚苗栗變綠地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3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3 10:27
民進黨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將政黨輪替比喻成煎魚。(圖/TVBS)
民進黨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將政黨輪替比喻成煎魚。(圖/TVBS)

2022年底九合一大選,苗栗縣長有五位候選人參戰,民進黨苗栗縣長推派前頭份市長徐定禎迎戰,這也是他第二度角逐縣長,上一次對上現任縣長徐耀昌失利,兩年後,再戰苗栗山線立委,但也輸給了國民黨的徐志榮,這一次參選的徐定禎沒因此感到氣餒,反而更想翻轉苗栗。

徐定禎不因敗選而氣餒。(圖/翻攝自徐定禎臉書)

 

這回縣長選舉,國民黨在藍大於綠的苗栗鬧分裂,議長鍾東錦執意參選,遭國民黨開除黨籍,國民黨中央改派前農田水利署管理處處長謝福弘,藍營形成兩大陣營,這也讓徐定禎有機會一搏。

徐定禎接受《TVBS新聞網》的訪問,表示自己對選民十分有信心,他看苗栗72年來都是同一個政黨執政,是台灣西部唯一未變天的縣市,他形同就像「煎魚」一樣,笑著說:「若再不翻面,魚可就要燒焦了」。他表示,感受到了選民的心聲,換言之,他對這次的選戰能成為政黨輪替的良好機會,充滿了信心。

徐定禎有信心想翻轉苗栗。(圖/翻攝自徐定禎臉書)

 
徐定禎回顧在踏入政壇以前,曾是專業的地政士,擁有豐富的土地代書服務經驗,他表示自己以前個性十分內向,當時的工作就是以「營利」為目的,每天上班賺錢,追逐職涯目標,和自我成長為主,但從政之後,擔任兩屆頭份鎮長,和頭份升格後的首任市長,讓他開始轉成活潑外向的公共人物,除了客家話,閩南語、原住民語等,徐定禎可以輕鬆轉換語言,和民眾問候,他表示,當縣市長的轉變就是為「大多數人的利益著想」。

苗栗是全台灣從未有過政黨輪替的縣市,由國民黨執政超過一甲子的時光,苗栗成了國民黨的穩健基本盤,徐定禎也坦言,比喻自己身處在一個「超艱困選區」,如今藍營分裂成兩大勢力,由國民黨徵召的謝福弘和脫黨參選的鍾東錦,徐定禎進一步表示,不會因為對手分裂就覺得有勝算,而是他體認到氛圍不一樣,苗栗的民眾想要改變的希望正在萌芽,而他也聽見了,他認為年底還是有希望能翻轉苗栗的現況。

要改變就要有活水,團隊發言人找了曾玟學、陳品安、陳光軒、徐筱菁等青年議員,他認為藉由年輕人和年輕人來溝通,比較可以傳達想法。徐定禎特別提到曾玟學,他說兩人過去也曾因為一些事不合,但如今也一同為了翻轉苗栗而攜手合作,不同政黨的大家,齊聚在苗栗,其實有很多接觸的機會,並沒有永遠的敵人,現在他和曾玟學一起開心工作。

有聲音質疑,2018劉政鴻合流徐定禎的戲碼在今年重演的機率非常高,徐定禎則說,劉政鴻時任縣長時,自己是頭份市的市長,「劉是我的長官,我們時常會有工作上的接觸,他對苗栗付出有功勞,我會很感激他,也會稱讚他,但是我看到他有做不妥的地方,同樣我也會罵他,並非盲目地跟隨」,他認為,只要是支持他的人,就是把力量集結給徐定禎,團結起來才有機會翻轉家鄉。


更多新聞:專訪/出戰超艱困選區 徐定禎:我來撕下「苗栗國」汙名標籤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2九合一大選#苗栗#徐定禎#鍾東錦#謝福弘#頭份#苗栗縣長#宋國鼎#曾玟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836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