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和蔡英文介入鏡電視審照?蘇貞昌:質疑政府機關是不對的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30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30 13:15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NCC主委陳耀祥。(圖/翻攝自國會議事轉播頻道)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NCC主委陳耀祥。(圖/翻攝自國會議事轉播頻道)

《鏡電視》今年1月取得執照,在申設期間黨政高層介入等傳言不斷,日前流出的股東會錄音帶,時任鏡電視董事長裴偉堅稱遭到「變造」。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今(30)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追問NCC(國家傳播委員會)主委陳耀祥是否遭行政院長蘇貞昌施壓?陳耀祥堅決否認。一旁的蘇貞昌也強調,當事人已經否認並說錄音遭到變造也採取法律行動,用當事人否認的東西來質疑政府機關,這是不對、不妥當的。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27日在立法院質詢時,公布2021年12月17日鏡電視股東會上的錄音檔,時任董事長裴偉在會中提到「蘇貞昌找了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陳耀祥」,還說「府方的人是用洪耀福做代表,去告訴陳耀祥說,不要以為18號公投如果沒有好的結果的話,會換行政院長,這個案子就可以拖,這個是總統的旨意,不是行政院長的旨意」等語。事後裴偉堅稱遭流出的股東會錄音帶遭「變造」,並強調將採法律行動,維護自身權益。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率部會官員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賴香伶針對相關議題追問陳耀祥是否受到蘇貞昌施壓?陳耀祥回說,裴偉發言不曉得真假,「蘇院長絕對沒有施壓,在此可以明確回答」,而裴偉怎麼講是他的事情,自己也不了解,但會了解資料真假問題,若有相關傳訊等,會配合檢調機關與國會調查,都會全力配合。而近來各政黨對NCC批評很多,尤其現在正值選舉期間,至於要提告什麼?考量此案既然檢調已處理中就配合。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NCC主委陳耀祥。(圖/翻攝自國會議事轉播頻道)

蘇貞昌則說,當事人(指裴偉)已經說錄音帶是被變造,並採取法律行動,一個當事人自己否認的,來質疑政府機關,這是不對的、不妥當。他強調,蔡英文未跟他談過任何鏡電視審照議題。他也認為,第三人在外講什麼話,總統、院長不能控制,「且當事人又對被爆出錄音帶,提出質疑行使法律權益,可見錄音帶的真實與否、是否被變造等,連當事人間都有爭執,把有爭執的東西質疑院長、總統是不對的」。

 
至於《鏡電視》審照有無刻意放水?陳耀祥還原說,NCC審查鏡電視申設有前後階段,第一階段裴偉主導資料內有鏡周刊員工在內,第二階段有人檢舉NCC去查,根據當時鏡電視公司回覆,這部分已經有處理,若去看當時行政處分,包括當時所有權、經營權分離等,行政處分裡的負擔或保留廢止權都有明確記載,「外界很多批評根本沒看過我們行政處怎麼寫的」,當初所有委員不管同意或不同意,做決定時已考慮很周全,他也喊話強調NCC審查沒有任何問題,歡迎國會監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鏡電視#錄音檔#蘇貞昌#NCC#裴偉#陳耀祥#賴香伶#質詢#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8

0.2929

0.4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