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三腳督人設大混戰 專家:蔣萬安現在是三角龍!

記者 王皓宇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9 2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9 23:29

台北市長「三腳督」選戰激烈,大打人設戰,陳時中的形象多變,想吸引年輕人選票,而蔣萬安、黃珊珊的「人設」都悄悄變化。

圖/TVBS

 
民眾:「剪頭髮剪到一半衝出來。」

頭髮剪到一半,看到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在門口,民眾連罩袍都來不及脫,就衝出來要合照。

民眾:「要不要合照,要,我要簽名,我禮拜六有去看你,我有帶著寶寶。」

 
中午時分來到四平商圈掃街拜票,吸引大批婆婆媽媽,女粉絲興奮到手發抖,上前要簽名。

台北市長參選人(國)蔣萬安:「給年輕人一個機會。」

向市場攤販喊出給年輕人一個機會,蔣萬安在北市主要三名參選人當中,最年輕,打出年輕牌,塑造新人設。

記者vs.台北市長參選人(國)蔣萬安:「你覺得你現在的人設有符合選民的期待嗎?謝謝。」

過去蔣萬安給人佛系選舉、溫和形象,傳出黨內認為他人設平淡,希望他硬起來,也讓蔣萬安逐漸變的砲火猛烈,強攻中央,再加上最近的家族議題,他的人設,悄悄轉變。

公關公司董事長吳春城:「他借力,借力有人攻擊他的父親,這時候捍衛父親,透過這個事情展現出他的攻擊力,他現在變成一個三角龍,三角龍是草食動物沒有錯,但三角龍的攻擊性很強耶。」

台北市長參選人(無)黃珊珊:「謝謝。」

 
市場攤商送上好采頭,讓無黨籍參選人黃珊珊眉開眼笑,另一邊,還有人送一把蒜苗,象徵凍蒜,黃珊珊在市場的人氣也很旺。

民眾:「支持黃珊珊。」

黃珊珊的人設又是什麼?除了常被與市長柯文哲聯想在一起,幕僚私下表示,有親民黨背景的黃珊珊,接下來的選戰人設,也會融合宋楚瑜當省長時期,勤政愛民的形象。

圖/TVBS

台北市長參選人(無)黃珊珊:「我一直都是我自己啊,我每天做的事情都是一樣的,從我當議員當副市長,我沒有顯赫的家世背景,也沒有很強大的政黨奧援,人設是什麼,就是堅持自己認為對的事情。」

文大廣告系主任鈕則勳:「黃珊珊的一個人設其實很清楚,相對其他兩個競爭對手,黃珊珊是最熟稔市政的,畢竟她從事議員工作大概也1819年,然後做副市長也三年多。」
 

但說到人設,他的人設應該讓人有很多想像空間。

台北市長參選人(民)陳時中:「謝謝、謝謝。」

陳時中過去指揮官形象穩重,但離開位子後,開始逆人設,早上打籃球,晚上變身調酒師,還化身為粉紅貓咪,免治馬桶政見染上偷窺等負面聲量,原本的專業形象,逐漸失焦。

圖/TVBS

文大廣告系主任鈕則勳:「有一些kuso的一些改變想要去接觸到年輕族群,去爭取他們的認同,那可是很可惜的,他幾波想要追求年輕族群選票這些相關的逆人設操作,其實負評都大於正評。」

陳時中沒有順著最具優勢的指揮官人設,打亮具抗壓性、有經驗、危機處理等招牌,參選後被塑造的形象與過去產生強烈對比,容易造成人設大混亂。

公關公司董事長吳春城:「所以這個就很像我們在社群媒體有個功能叫濾鏡,我給誰看,他想看什麼,頭上長出耳朵、貓耳朵啦、或者變成一個綠巨人,變成一個什麼,粉絲喜歡看什麼你就給他看什麼。」

至於蔣萬安,專家則建議,應該強化二寶爸形象。

文大廣告系主任鈕則勳:「蔣萬安他就是一個溫良恭儉讓的一個好好政治人物,或是一個好好男人這樣的一種概念,因為畢竟二寶爸的一個印象比較深入人心,那所以我會覺得說,今天假設說蔣萬安的二寶爸的一個形象比較深入人心的話,我覺得他可以在政策的一個面向上面,去切中現今年輕父母親去養育子女,在大都會台北市裡面來講,他是多麼的辛苦,他可以針對這個部分,去強化一些台北市政的一些規劃。」

公關公司董事長吳春城:「其實人設當然不是亂設,它有戰略跟戰術的問題,第一個SOP,就是第一個叫不著痕跡,你在設你不要讓人家講,早就是你就是要搞這個,那粉絲就說你在演戲,第二點就是說,人設啦幕僚,不是化妝師而是雕刻師。」

人設鋪陳,反應選民期待,政治人物積極建立人設,想在選戰中取得最有利位置,但究竟是加分還是造成反效果,還要看選民買不買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設混戰#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台北市#北市選舉#黃珊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78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