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國論壇上批北京頻越中線破壞和平 美國駐陸大使駁改變一中政策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9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30 07:23

美國駐中國大陸大使視訊出席新加坡亞洲高峰會時,對於對岸態度相當強硬,雖否認美方有改變一中政策,但把矛頭指向對岸,認為有若有任何改變的一方肯定是北京政府,來看特派記者劉亭廷和洪復華從新加坡發回來的報導。

圖/TVBS

 
美國駐陸大使伯恩斯:「我們關切的是目前,試圖改變政策的是北京,我們也已經警告他們,我們不會同意我們不接受。」

駁斥美國改變一中政策,美國駐中國大陸大使伯恩斯,視訊出席亞洲高峰會,批評對岸頻越維護區域60年來和平的台海中線。

美國駐陸大使伯恩斯:「如果有任何改變政策的一方,那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約近兩個月前,他們對於議長裴洛西訪台的過度反應。」

 
強調美方會持續依循國際法通過台海,不過對於輿論質疑,拜登和賀錦麗對外發言時常友台,白宮之後又會澄清,一中政策到底有無變化。

圖/TVBS

美國駐陸大使伯恩斯:「總統說的很清楚,蘇利文也說明過,他也很明確,我們的副總統也說明過,我不認為問題在這裡,我認為現在最大的問題是,我們看到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新攻勢,對於台灣很有侵略性。」

不過被問到美中是否進入新冷戰狀態,伯恩斯倒不認為。

美國駐陸大使伯恩斯:「我覺得比起舊時代的冷戰,老實說比較像是複雜的競爭,我們將努力與中國競爭,以及在可以合作的領域與中國合作,我們希望中方能對等回應,自從裴洛西的訪問後,他們凍結了我們之間很多的對話。」

由米爾肯研究院舉辦的亞洲高峰會在新加坡登場,今年進入第九年個年頭,超過1200位政商界精英出席,3天的峰會針對國際局勢和經濟議題討論交流。

圖/TVBS

TVBS特派記者劉亭廷:「美中關係劍拔弩張,台海議題成了亞洲高峰會上,討論度最高的焦點,如何控制分歧各方都有見解,共同點是期盼有實際的降溫方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米爾肯高峰會

#新加坡#大使#美國#政策#一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0751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