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門將開!餐飲業營業額創歷史次高 蘇揆:景氣回溫現象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9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9 15:01
「0+7」將於10月13日上路。(圖/TVBS)
「0+7」將於10月13日上路。(圖/TVBS)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今(29)日宣布,將在10月13日起將再擴大國境開放,正式實施「0+7」,即放寬入境人員免居家檢疫,改採7天自主防疫,而自主防疫期間外出,需有2日內陰性結果。蘇貞昌說,再過兩個星期,台灣將敞開大門,迎接國際觀光客,他特別要請交通部想方設法,大大宣傳,吸引全世界的旅客來到臺灣旅遊,並指出,國內上月餐飲業的營業額創下歷史次高,復甦動能已恢復到疫情前的水準,是景氣回溫的好現象。

行政院今召開院會,蘇貞昌表示,考量臺灣各方條件,無論是疫苗施打率、快篩試劑及抗病毒藥物等都準備充分,而就穩健開放邊境管理的政策,他在上週院會(9月22日)就宣告將自今(29)日起正式實施第一階段「近程開放措施」,也就是每週入境6萬人次、3+4全程1人1室、取消機場唾液PCR、全面恢復免簽,而經過這一週以來的觀察,國內疫情走向仍如推估,都在指揮中心研判與掌握中,目前未超過2週前低推估的高峰病例數,近一週較前一週國內確診數甚至還低3%,並且重症率未增加、死亡率減少,他昨日也特別前往桃園國際機場,視察相關國境開放的整備作業情形,也都大致準備就緖。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TVBS)

除了今日開始實施的第一階段「近程開放措施」外,蘇貞昌宣布,即從今起,經過兩個星期的預告期,讓各行各業有所準備,自10月13日起,將再擴大國境開放,正式實施入境免居隔「0+7」、每週入境人數15萬人次,並開放非免簽證國家入境,入境觀光也取消禁團令等措施。

疫苗接種方面,蘇貞昌說,政府為國人所購買的300萬劑莫德納次世代疫苗,今早已運抵;另明(30)日起,也將開放12至17歲青少年接種副作用相對其他疫苗較低的NOVAVAX疫苗,請教育部加強宣導,符合資格的各年齡國人,都請踴躍施打,儘速獲得完整及加強的保護力。

 
蘇貞昌說,再過兩個星期,台灣也將敞開大門,迎接國際觀光客,他特別要請交通部想方設法,大大宣傳,吸引全世界的旅客來到臺灣旅遊,大家都到最安全、最美麗的台灣來體驗、消費。他指出,上個月,餐飲業的營業額創下歷史次高,復甦動能已恢復到疫情前的水準,而國內批發、零售業營業額,也都創歷年同月新高,工業生產指數連續31個月成長,創史上新高,外銷訂單金額,也是歷年同月最高,失業率3.79%則是22年來同期最低,這些都是景氣回溫的好現象。
   
蘇貞昌並引經據典稱,施耐庵寫的《水滸傳》有一句話「誰無暴風勁雨時,守得雲開見月明」;鄭板橋寫的《題竹石》中兩句話形容竹子如何在堅硬的石頭堅強地長出來,我們在防疫上正是有這種「咬定青山不放鬆」的決心,台灣才能「千磨萬擊還堅勁」,防疫工作就是這樣,遇到暴風勁雨時,「咬定青山不放鬆,千磨萬擊還堅勁」,今天才可以「守得雲開見月明」。

蘇貞昌最後說,2020年1月20日成立指揮中心,算到今天整整984天,這中間有3位防疫指揮官,第一位是周志浩署長當3天,接著陳時中前部長當908天,接著王必勝指揮官做到今天是73天,「我們給指揮官拍手,也給全體國人、所有防疫人員拍手」,希望疫情能夠就此過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貞昌#陳時中#邊境#疫苗#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80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