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鄭寶清控桃園「天幕」大違建 市府打臉:你曾參加落成典禮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9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9 14:32
八德藝文天幕廣場。(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八德藝文天幕廣場。(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無黨籍桃園市長參選人鄭寶清今(29)日舉行記者會,指出桃園市政府至今建造40多座天幕,竟花了有10億元台幣經費,等於每坪造價14萬元,比建豪宅還要貴,直批天幕就是天價的遮雨棚,貴到令人難以置信,「難怪市長鄭文燦會被外界認為是大灑幣的散財童子,甚至還可能涉嫌工程貪瀆弊端」。

鄭寶清指出,桃園市政府認為天幕是臨時建物,不需申請建照及使用執照,公園養護單位也都會投保公共意外責任保險,而鄭文燦也曾說臨時建物的天幕,隨時可拆。事實上,天幕的建造成本及總經費這麼高,又無建照及使用執照,本身就是違章建築,是鄭文燦「知法、玩法、弄法」的天價遮雨棚,拆老百姓的違建,自己卻違建天幕,甚至還到處炫耀引以為傲。

 

無黨籍桃園市長參選人鄭寶清。(圖/翻攝自鄭寶清臉書)

鄭寶清質疑,鄭文燦說這是「臨時建築」隨時可拆,「是把人民辛苦賺的納稅血汗錢當作垃圾嗎?為什麼不依法申請建照、使用執照,幫市民的安全把關呢?」到現在又是違章建築,又是隨時可拆,把市民的生命安全置於何地?萬一發生坍塌意外事故造成市民傷亡危險時,誰又來負責呢?對於沒有建照及使用執照的天幕違章建築,請鄭文燦給桃園市民合理交代。

更多新聞:新竹市長選戰玩完了?郭正亮預言這人「99%會當選」

 
對此桃園市府新聞處長詹賀舜回應,鄭寶清可能忘了自己也曾參加過天幕啟用,包括桃園區朝陽公園花舞天幕、永康公園天幕、明德宮水汴之心天幕的啟用典禮,顯然也是贊成這項建設,還曾替市民爭取過天幕,難道這些都是假象,選舉不需要這樣抹黑與過河拆橋,這不是民主選舉的方式。

鄭寶清抨擊桃園市府花大錢興建的天幕設施是天價大違建。(圖/翻攝自鄭寶清臉書)

詹賀舜再說,依照內政部函釋,戶外薄膜材質造型可拆卸的活動設施屬臨時性建築物,天幕合乎法規,且桃園也非首創,台北市早於民國82年即明訂,於公共設施用地搭建臨時性建築物免申請建築執照,各河濱公園天幕均屬之,新北市也明訂免申請建築執照,目前也廣設天幕設施;桃園公共設施用地興建臨時建築物,構造安全仍必須由建築師或相關專業技師規劃設計、簽證,因此安全絕對不打折。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桃園市長#鄭寶清#天幕#違建#天價#桃園市政府#2022九合一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912

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