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高雄太熱!老闆攏知市長愛呷冰 記得點「邁邁版」

記者 林炫均 / 攝影 區國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30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30 16:50

曾在活動上透露自己「無冰不歡」的高雄市長陳其邁,愛冰成痴,他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當天,剛見完外賓、拍完專訪,疲態全寫在臉上,但一聽到助理準備了自己愛吃的杏仁凍,眼睛馬上為之一亮。品嘗時,他一邊介紹自己的獨家吃法,一邊細數高雄好吃的冰店,自豪地說,吃到老闆都變朋友,偶爾行程跑太晚,還會拜託老闆留一碗放門口,且冰點都是客製化,「到店裡,記得要跟老闆說要吃『邁邁版』。」
 

陳其邁熱愛吃冰,且有一套自己的專門吃法。(圖/TVBS)

 

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當天,他剛接見完外賓,面露些許疲態,可以看出他為市政打拼的「痕跡」,連上廁所的時間都得用「借」的,陳其邁的行程似乎跟自己的口號一樣「緊緊緊!」,他笑嘆「沒有一個縣市的首長是神采奕奕的啦!」。但專訪結束時,聽到助理已準備好自己愛店「東美」的杏仁凍,陳其邁嘴角不禁上揚,剛剛的倦容全部一消而散。
 
聽到有冰吃,陳其邁倦容直接消散。(圖/TVBS)

走進辦公室的長桌,陳其邁一邊急著打開塑膠蓋,準備享用杏仁凍,一邊介紹他的愛店,「東美!在七賢路附近,杏仁凍,首選!桂花凍,也不錯!」,他還不忘介紹大家去到冰店,「要吃『邁邁版』的,跟老闆講說,市長怎麼吃,我要跟市長一樣的吃法」,他伸手拿了放在一旁的保麗龍杯,裡面放滿了滿滿的碎清冰,解釋何謂「邁邁版」吃法。
 
 
助理準備的杏仁凍。(圖/TVBS)

陳其邁說,他通常會請老闆加小碎冰到杏仁凍,一次整碗加滿,話一說完,他用湯匙狂敲碎冰的上緣,但因為碎冰放在保麗龍杯太久,結成一杯大冰塊,他像孩子般急著吃冰,想把碎冰加進碗裡,卻濺了一桌子的小碎冰,笑著說「啊這個是…安餒咩安挪?(這樣要怎麼辦)」,露出尷尬的微笑。
 
陳其邁用力鑿冰。(圖/TVBS)

陳其邁向大家介紹,「我通常會加冰塊,有點類似剉冰的感覺,這樣才過癮,這個吃完再吃一碗桂花凍剛好」。注重身材的他笑說,桂花凍比較不甜,沒甚麼熱量,還在可接受範圍,「我一次都會吃兩碗,不然一趟那麼遠,只吃一碗太浪費時間了!」
 
陳其邁也透露,有時候趕行程,店家只開到晚上10點,行程跑完早就打烊,自己就會事先打電話請老闆娘,把預留的杏仁凍包好,放在騎樓電線桿旁邊,順道再過去拿,冰錢一個月算一次。記者驚問,都沒被拿走過?陳其邁笑答「沒有啦,高雄治安很好!」。他接著又說,只要我去都穿拖鞋,「在那邊會捕獲野生的邁邁,要找我不難,高雄冰店多逛幾家」,像是旗山常美冰店、鹽埕第一公有市場,都是推薦冰品,「飯沒吃沒關係,冰一定要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高雄市#陳其邁#專訪#冰品#杏仁凍#六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0

0.1266

0.2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