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然散播假消息「敢關民視?」 NCC主委回應了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7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7 16:16
行政院長蘇貞昌和NCC主委陳耀祥接受質詢。(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和NCC主委陳耀祥接受質詢。(圖/TVBS)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近來在節目中窮追猛打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的身世,更扯出其父蔣孝嚴23年前的晶華醜聞案,直指女主角就是張淑娟,直到面對被告才說自己只是「根據可靠消息」,並趕到北檢鞠躬要對方接受道歉,引起社會強烈反彈。對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今(27)日接受質詢時,就被問及若最後張淑娟勝訴,等於電視台公然散播假消息、毀人名節,「NCC敢關民視?」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圖/TVBS)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今天上午在立院質詢時,提問蘇貞昌是否知道張淑娟遭公然霸凌一事?蘇則回應「我有看到媒體報導」;李德維接著再問,全國人民這幾天都在看周玉蔻如何在民視無所不用其極的羞辱張淑娟,唯獨NCC跟蘇貞昌看不到,「怎麼過去關中天的時候,NCC什麼都看得到,現在民視跟周玉蔻做什麼,你都看不到啊?」

更多新聞:不只嗆柯文哲!周玉蔻再點名政壇9人:一個都不饒過

對此,蘇貞昌回應,台灣是法治國家,任何人的行為皆受法律規範,包括媒體、包括機關;陳耀祥則說,台灣是民主國家,對於新聞台一定是事後追審,不可能提前限制「你要刊什麼言論」。針對周玉蔻的事件,目前已接獲超過30起的檢舉,也陸續在處理當中,未來也會著手進行調查有沒有違反事實查證、有沒有違反公平原則、有沒有違反其他法律規定或風序良俗,會依照《衛星廣播電視法》或《廣播電視法》去處理。

 
NCC主委陳耀祥。(圖/TVBS)

更多新聞:狠酸「NCC=Need Coco」!徐巧芯:即起拒上任何周玉蔻節目

陳耀祥補充,張淑娟控告周玉蔻是刑事責任的追究,有沒有罪要由法官去認定,至於周玉蔻在節目中的言論,有沒有違反《廣電法》則是屬於行政責任。但NCC監督的對象是「事業」,也就是民視,而不是個人(周玉蔻)。李維德再問,若最後調查結果,周玉蔻的節目違反了《廣電法》的規定,「NCC敢關民視?」陳耀祥則無正面回應,僅表示NCC對於申照、換照都要逐案去看,每個新聞台的違規情況不見得一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周玉蔻#NCC#蘇貞昌#民視#陳耀祥#李德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8

0.2300

0.3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