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龐佩奧會面!陳其邁送出3大伴手禮 談台海及東亞和平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7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7 12:11
高雄市長陳其邁與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會面。(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與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會面。(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Pompeo)睽違半年再度訪台,今(27)日將參加「2022全球台商經貿論壇」,在這之前龐佩奧上午撥空和高雄市長陳其邁會談約10分鐘,雙方就如何讓台海及東亞和平穩定交換想法,最後陳其邁更特別送了3樣伴手禮給龐佩奧,包括旗津窯的瓷器、美濃147釀的清酒及六龜的山茶。

本來龐佩奧預計在今早與陳其邁共進早餐,但因為班機延誤起飛,導致行程延宕,早餐會臨時取消改採簡單談話,龐佩奧今早在出席「2022全球台商經貿論壇」前,特別撥空和陳其邁簡易對談約10分鐘,雙方就如何讓台海及東亞和平穩定持續交換意見;龐佩奧認為台美在經貿或民主都應該更廣泛合作。

 


龐佩奧與陳其邁談論台海及東亞和平穩定持續。(圖/高市府提供)

陳其邁上午在議會受訪表示,會談的過程中他歡迎龐佩奧到高雄,作為台灣一個非常有代表性的城市,不僅是東亞貿易最重要的一個接點,同時也是台灣民主的發源地。過去曾在這裡發生美麗島事件,歡迎他能夠多走走看看,他一定會喜歡這個熱情、友善的城市;另外也提到感謝龐佩奧對台灣民主和安全的支持,在國務卿的任內,在整個台灣國際社會的一個參與,或者在很多的對話裡都扮演積極的角色,他特別代表台灣人民表示感謝。

陳其邁特別送了伴手禮給龐佩奧。(圖/高市府提供)

 
陳其邁再說,雙方也對東亞的地緣政治交換意見,談到如何能讓台海及東亞和平穩定能夠持續,他提到美國在民主陣營中,其實可以扮演更積極、強而有力的領導,這個對於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都非常有幫助;對此龐佩奧相當認同,除了區域的和平穩定,經貿也是重要的力量,重要性不下於政府或國家間的合作。

陳其邁特別提到,像是高科技產業的供應鏈整合,這對整體全球的自由貿易非常重要,當然對台灣安全來講亦同,龐佩奧抱持相同看法,台美雙方不管是對經貿或是民主的支持,都應該要有更廣泛的合作。最後陳其邁特別挑選3樣伴手禮送給龐佩奧,分別是旗津窯雄鷹的瓷器,另外是美濃147(號米)釀的清酒,另一個是六龜的山茶表示歡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陳其邁#龐佩奧#伴手禮#2022全球台商經貿論壇#台海#東亞#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0

0.1360

0.316